竞技风暴

注资国安只是第一步:想想吧 国安球员艾马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45 体坛周报
注资国安只是第一步:想想吧国安球员艾马尔(图)

马斯卡尔蒂野心勃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吴玉北京报道 3月21日晚,阿根廷马斯卡尔蒂集团就收购北京国安俱乐部与后者签订了框架协议。遗憾的是,作为集团董事长的马斯卡尔蒂先生却由于经济事宜,在合同签订的前日返回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全权委托他的弟弟,公司首席运营官阿莱杭德罗完成了协议的签署。

  北京时间22日,通过马斯卡尔蒂先生的私人助理恩里克先生,记者再次连线这位阿
根廷大佬。当中国足球2004年的多事之秋已渐渐凝固在回忆里,新的希望正在酝酿勃发时,在发掘与管理人才上拥有丰富经验的马斯卡尔蒂或许可以给予我们某些启示。

  TITAN首先祝贺您,在中国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能不能透露您最初投资中国足球的目的?马斯卡尔蒂:经济利益(笑)。不同的是,作为一名经纪人,我这次来中国并不是想向这里推销球员,而是想通过实际的观察来制定出一个完整的计划,寻找到一个对中国足球行之有效的模式,让这个国家的足球运动得到可持续的良性发展。并在这个基础上,实现国安俱乐部和我集团的双赢。

  >>过去1年里中国足球经历了太多风波,您为何依旧对这里的市场保持着强烈的兴趣或者说是信心?<<我是阿根廷人,但我们的经纪业务却是从智利、哥伦比亚这些国家起步。智利的国土比中国小不少,但我们却在那里发掘出了萨拉斯。因此,我深信偌大的中国也肯定拥有众多的足球天才。你们虽然在去年的亚洲杯决赛中遗憾地输给了日本,但那场比赛让我意识到,中国足球拥有未来。这里的市场潜力很大,在其他国家我们都看到了他们在足球发展上的极限,但这里却孕育着无限的未来。

  >>通过8天的实地感受后,您对中国足球环境有何印象?<<虽然我只在北京停留了8天,但请相信,我对这个市场的研究却早在1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当我下决心开始涉足某一区域时,是深信这里是有着巨大潜力的。当然,国安公司展示给我的硬件条件,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以至我无法相信这是一家从没有获得过联赛冠军的俱乐部。

  >>这也是国安俱乐部愿意与您合作的重要原因,他们需要你为他们带来冠军。<<相信我,给我3年,我会把国安俱乐部打造成中国冠军和亚洲冠军。

  >>在当前,阿根廷已成为了全球瞩目的青少年足球人才“仓库”,在培养年轻人方面,您能否为中国足球介绍些经验?<<的确,足球运动持久的生命力是以后备有人为基础的。我在中国这样一个热爱足球的国度看到了很多有天赋的人,如果我们有耐心,并遵循适当的规律,这里蕴藏的力量将不可估量。

  >>对于新的俱乐部,您有哪些具体的改造计划?<<由于此次签订的只是框架协议,很多具体计划我还没有和国安俱乐部进行磋商。但可以保证的是,我会把真正的优秀教练和球员带到中国去。

  >>关于球员,能不能透露一些可能的目标?<<只要是我的球员都有可能。

  >>艾马尔、贝隆、福尔兰呢?他们可也是您的球员。<<既然是,就没什么不可能!

  想想吧,国安球员艾马尔!

  记者吴玉北京报道 想想这样的情景,披着国安绿色战袍的艾马尔在工体驰骋。这并不是白日梦,在不久的将来,上述一幕很可能成为现实。引援计划是此次国安俱乐部与马斯卡尔蒂集团最大的合作项目之一。“将国安俱乐部优秀球员输送到南美或者欧洲,把国外大牌球星引入中超联赛”,马斯卡尔蒂豪情万丈地表示。

  作为世界最著名的经纪人之一,马斯卡尔蒂直接拥有的球员超过300名,而与他有关的球员更是不计其数。熟知南美足球的专业人士都知道,除了巴西,阿根廷国内等少数几家豪门,南美俱乐部球员的年薪也就在15万-20万欧元之间。之所以此前很难有优秀球员进入中国联赛,一方面是经纪人和俱乐部经理互相勾结,故意抬高价格;一方面是从来没有真正的大牌经纪人介入过中国市场,外援水平良莠不齐。而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得国安俱乐部在引援方面获得最大便利,无形中为俱乐部剩下了一大笔资金。

  在中国,养活一支中超球队,每年的成本在4000万-8000万之间。其中至少有1/3投入是花在了引援上。如果有诸如“鲁能买入郑智”这样的千万元大手笔,此比例还要提高。作为马斯卡尔蒂集团的董事长,无论在欧洲还是南美,马斯卡尔蒂都是各个俱乐部主席的座上宾。在从事足球经纪人工作20多年时间里,在欧洲效力的阿根廷球员中,40%的人是从他手中转向欧洲的,而阿根廷足球史上排名前10位的天价转会交易,均同他有关。在其经纪生涯中,最为得意的两次大运作是为帕尔马和比利亚雷亚尔整体移植了“南美帮”。

  此外,马斯卡尔蒂还可以将30岁以上的大牌球星带到中超联赛。对于不少南美洲球星来说,当他们为欧洲联赛奉献了最好的青春后,如何安度职业生涯的晚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回到南美是个好办法,但那里并不安全的环境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正在飞速发展的中国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用担心那些大牌球员是否会愿意来中国,因为对于马斯卡尔蒂这样的超级经纪人来说,他们对于球员的影响力非常大,往往可以控制他们任何一份职业合同的签订。比如艾马尔、阿亚拉这样的球星,都将可能现身中超,至于年薪差额也完全可以通过为商业赞助的形式加以解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