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热身不佳主帅遭质疑 涅波攻心:不是后院起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12 体坛周报
申花热身不佳主帅遭质疑涅波攻心:不是后院起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中超开战在即,申花主帅涅波却陷入了信任危机。不仅沪上媒体,就连球队内部也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原因很简单——球队热身表现不佳,老头的训练方式也受到质疑。面对危局,涅波终于出手了。17日上午训练前,涅波破天荒地花了一个小时与队员们讨论了外界的批评。“我们并没有到后院起火的时候。”俄罗斯人激励着队员,也激励着自己。一小时的“演说”为涅波赚回了不少印象分,但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

  从2月开始,申花功打了11场热身赛。由于对手普遍实力较弱,成绩平平的涅波开始被人质疑。“现在大部分队员状态都不好。”一位主力队员说起热身成绩时也有点不好意思。一周前,申花队主力阵容在90分钟内与中邦踢成0比0,赛后一位申花队员自嘲地说:“以前不把中邦放在眼里,现在看来,今年到底谁强还不知道呢。”

  球员底气不足,外界对申花的信心也大打折扣。不过最要命的,还是队员们对涅波训练方法的怀疑。“热身成绩并不重要,关键是过程。但是,按目前这种种打法,球员怎么会兴奋啊?”一位队内人士认为,涅波训练上的欠缺导致了球队的低迷。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抱怨涅波一训练就是对抗,太没花样,“而且,老头对定位球也不太重视。”

  各个层面的怀疑之声一齐涌过来,涅波不得不作出回应。17日,老头第一次在全队范围内进行了沟通。“我听到了外界说我们球队的问题。但是,任何球队都有这样或那样问题。如果什么都好,我们还要训练干嘛?”涅波说自己是职业教练,不大关心外界的评价,“但对于最近的一些批评我也有所耳闻。”他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队员们,坦诚地说出了对球队一些争议问题的看法。

  “球队最重要的任务首先是不丢球,我们在防守上进步很大。进攻问题确实不少,但我认为与几名前锋状态不大好有一定关系。至于教学赛的成绩,我想并不最重要。”最后,他谈到了定位球,“我有自己的时间表,现在不练,并不是整个准备期都不练。”

  如果说涅波的话有为自己开脱的嫌疑,那么接下来资深领队戴春华提出的一个问题,则让大家颇为震撼。涅波有一个四脚传球射门的训练——队员在对抗中必须传四脚以上才能射门。戴春华问队员们是否理解涅波的用意,台下一片安静。“四脚以后才能射门,我看到防守队员经常等进攻方完成四脚传递后才扑上去。你们是否想过,四脚传球之前对方是不能打门的,这个时候没必要卡位,封堵对方的射门线路,守门员都可以上去抢啊,涅波就是为了训练你们的这种拼抢意识。”话音落下,立即引起了队员们的极大兴趣,大家就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突然,掌声响了,一旁的涅波也露出了笑脸。

  “其实球队的气氛很好,今天老戴的话很有道理,我们平时琢磨得太少了。”一位队员会后说,“热身赛成绩不好,与最近训练量特别大有关。我觉得,老头也没什么明显不好的。”涅波的坦诚相待让球队气氛没有被影响,但是,正如一位队员说:“他开这个会,说明他的压力还是很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