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道茶香不如酒--记高明在济南的幸福生活(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莫道茶香不如酒--记高明在济南的幸福生活(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莫道茶香不如酒--记高明在济南的幸福生活(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茶是一种文化,一种意境;茶还是一种涵养,一种品位。不知什么时候起,高明开始喜欢上了喝茶。来到济南后,喝茶更是成了他业余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三五好友相聚,把“茶”言欢,生活的情趣也就油然而生。采访高明,话题也是从茶开始的。

  采访当天,恰逢鲁能实行赛前封闭,但听说记者从青岛赶来,高明还是特意请了假到俱乐部门口迎接。“真遗憾,今天封闭,也没法请你们到房间喝茶了!过两天一定得上去
坐坐。”高明暖心的话语,正如一杯清茶,沁人心脾。

  随后的话题,说着说着也总跟茶能扯上点儿边。“平常训练完了,电视什么的我也不太看,上网的时间也不多,就喜欢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泡上会儿功夫茶。其他队友来了,大伙就一起边喝边聊,或者自己安安静静想点事,这种感觉非常好!”

  高明对喝茶的喜好甚至有点“疯狂”,平时除了研究功夫茶的泡制外,还喜欢收藏精致的茶具。在青岛的家中他就已经有了好几套制作精细的茶具,到了济南后,他又特意托朋友给他买了一套高级紫砂茶具,供平时喝茶用。此外,他自己没事儿还喜欢到济南的茶叶市场去逛逛,弄点儿好茶叶,而且还淘到不少好茶具。高明透露给记者一个小秘密:为了创造一个喝茶的“意境”,他还特意给自己定做了一套唐装,“喝茶的时候再穿上这套衣服,那味道就更浓了!”高明得意地说。

  亚冠联赛结束之后,高明打电话把记者约到他的房间,并亲手泡好了乌龙茶。一边泡还一边讲着泡茶和喝茶的种种技巧,那些专业术语让对茶道一窍不通的记者如坠云里雾里,直到热气腾腾的香茶入口,才微微能品出其中的一些意味……

  他乡遇“故知”

  “我可不是因为闷在屋里无聊才喝茶的,我在济南有很多朋友,训练完了我们也会经常聚在一起吃吃饭,队友之间的关系相处得都很好,大家经常一起出去玩。”高明说。

  来到鲁能已经三个多月了,但刨去在外集训的时间,高明呆在济南的日子也就半个多月。但即便如此,高明的业余

  生活还是非常充实,在不影响训练的前提下,他经常会同朋友们一起出去吃吃饭,有时也到茶楼里去喝茶。在球队中,能和高明谈得来成为朋友的球员也不少,大伙训练之余外出吃饭,往往会坐上好几辆车,在酒店里摆两三桌,那种热闹劲就别提了,这种时候往往也是高明感到最快乐的时候。“对我来说,生活中一定得有朋友做伴。”

  难舍故乡情

  青岛的孩子,大多都会恋家,高明也不例外。尽管现在生活训练在外地,但依然对青岛充满了思念。“那里有我的家,有我的女朋友,有我的朋友,走到哪儿想起家来,总会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也许正是青岛的一切依然在吸引着高明,所以每当球队放假,他总要赶回青岛住一住,哪

  怕只有两三天的时间也是这样。“今年过年是在塞浦路斯过的,尽管那里的环境很好,住的条件也不错,但想家的感觉还是非常强烈。好在有那么多队友一起,聊一聊玩一玩,思乡之情才稍稍淡了一些。”看到高明说话时的表情,你绝对可以相信这份思念有多么深厚。

  思念归思念,但毕竟没有离开山东,高明说,他在济南真得挺好。“济南离青岛这么近,不仅我有时间能够回家,而且我在青岛的朋友他们也经常会到济南来看我。”与泰国BEC的亚冠赛,有五六拨高明在青岛的铁哥儿们开着车赶到了济南,专程为他呐喊助威。不过,由于赛前球队管理非常严格,高明只能在俱乐部门口,与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寒暄几句,当然,球票的事肯定是包在高明身上了。

  其实不仅仅是球票,高明对青岛来的朋友一般都会竭尽所能给安排好,很多朋友在济南的吃饭、住宿、会友都由高明一个人想办法给操办,如果有朋友到济南来办事,高明更会动用自己在济南的关系,尽量让朋友满意而归。

  高明告诉记者,在济南他还有一位特殊的“朋友”———他的准岳父大人。后者因为工作的关系也在济南生活,这还真给了高明一个“巴结”的机会,他几乎每天都要向准岳父大人汇报自己的训练情况,爷俩儿隔三差五地也会聚在一起聊聊。“有时候我们更像朋友!”说到这儿,高明脸上洋溢着笑容。

  大哥范学伟

  说起高明在济南的生活,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人,他就是原青岛海牛队队长,鲁能泰山队后防线上的“常青树”范学伟。尽管他与高明年龄相差了十岁,在球场上也属于两个时代,但这位有着大哥风范的青岛籍球员,却一直对高明照顾有加。

  范学伟的人缘和人品在足球圈口碑颇高,他也

  是青岛海牛队最早走出来的球员之一,经过在鲁能队六年的努力,他得到了山东球迷的认可和喜爱。时至今日,以他34岁的“高龄”依然能够在球星云集的鲁能队中占有一席之地,就足以说明一切。

  范学伟在鲁能队的成功自然成了新来的高明学习的榜样,从心底来说高明也特别佩服范学伟的敬业精神和为人之道。高明的“茶道”很受队友们的青睐,但高明最希望的就是他在队中的这位青岛大哥能够光临他的“茶舍”,每当有这种机会,他都可以和范学伟好好聊上一聊,从中也能有所收获。

  像范学伟这样的老队员除了在队中有宿舍外,在鲁能训练基地里也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训练之余,范学伟也会邀上几个关系不错的队员到家中一聚,有机会的话他就一定会叫上高明,鲁能队中本来青岛籍的球员就多(大约占了三分之二),在范学伟家里萦绕着再熟悉不过的青岛话,无疑让高明感到了家的温暖。

  谈到高明,范学伟告诉记者:“我年龄比他大,而且在鲁能队呆了这么多年,希望通过我的帮助,让他少走弯路尽快在队中成熟起来,他成功了也是为我们青岛争了光,能够做到这一点我就满足了!”

  承载梦想的吉普车

  因为高明,记者的济南之行,愈发像一次与老友的约会,充满着轻松愉快。对于家乡来的记者,高明非常乐意把自己在济南的一切都说个清楚。通过与他的交谈,可以感觉出来高明在济南幸福地生活着,尽管有时会想家,但与自己更远大的前程相比,高明是懂得如何割舍的。

  采访临结

  束时,高明告诉记者,他已经打算在济南买车了。“看来这几年是很难再离开这个地方了,我的车在青岛开过来也不太方便,那么还是先在济南买一辆吧!”虽然过去一直开着轿车,但高明却一直想拥有一辆吉普车,现在到了济南正是实现这个愿望的好机会。“我可能会买一辆吉普车,但肯定不会太铺张,差不多能代步就行吧!”永远懂得内敛,是高明最大的优点。

  吉普是属于男人的车,它彰显个性,动力十足,更是可以帮助男人实现心中梦想的工具。高明即将拥有一辆吉普,希望也是他实现新的梦想的开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