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新人王竟面临无球可踢 陈涛:等着出国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51 体坛周报
中超新人王竟面临无球可踢陈涛:等着出国踢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马骋、记者王宏报道 加冕“新人王”,陈涛当之无愧。2004年,这位1985年出生的小伙从无名之辈变身金德队核心,继而扬威亚青赛,随后,19岁的他便实现了人生理想——入选国家队。这,似乎是一条完美的轨迹,然而缺乏规范的中国足球却再次来了个黑色幽默。

  由于不满金德俱乐部提出的新合同,陈涛与其他四名队友拒绝签约。双方强硬的态
度让事件僵持着,本应炙手可热的“新人王”如今却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也许是生不逢时吧,也没什么可埋怨的。我觉得,全中国的足球人都应该共同努力,把联赛搞好,走上正轨,这样大家的日子才会好过。”

  3月15日,基本与世隔绝的陈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想起正在海南集训的球队,想起即将开打的中超,“新人王”的眼中有了一丝迷茫。

  TITAN:中超元年各大奖项的评选结果即将出炉,你荣获最佳新人,开心吗?

  陈涛:我还没有收到通知呢,如果真的当选,那当然高兴了,这证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2004年,我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进步很快,这主要得益于联赛以及亚青赛的磨练。当然,最难忘的还是入选国家集训队,尽管最终没能上场,但这样的经历无疑增强了我的自信心。

  这一年,很多人帮助过我,我要感谢他们,同时我也要感谢金德俱乐部,是他们给了我一个展示的舞台。

  TITAN:恭喜你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一个现象,前几年的最佳新人如曲波、邹捷等,得奖后随即陷入平庸,高开低走似乎成了一个定律,你会和他们一样吗?

  陈涛:拿到最佳新人后,大家肯定会更加关注你,压力也会随之增大。不过我会把压力变成动力,激励自己做得更好。其实,国内优秀的年轻球员很多,大家实力相差不大,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还有很多不足,我肯定不会停滞不前的。

  TITAN由于拒绝与金德签订新合同,你已经离队近十天了,这段时间你都在干什么?状态能保持吗?

  陈涛:这段时间一直在鞍山的家中,每天都还坚持锻炼。除了跑步,到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外,我还会去小时候踢球的业余体校来上两脚,算是进行一下有球训练。

  TITAN听起来有点糟……这段时间,合同纠纷有进展吗?你们和俱乐部有没有沟通过?你个人的态度到底是怎样的?

  陈涛:其实,我们也是想为自己多争取一些权益。我们只是在3月5日与俱乐部领导谈过一次,但没能达成一致,我也就回到了鞍山家中。此后,我和俱乐部再没有联系过,他们也没有找过我。但有一点必须指出,这件事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我想双方都非常希望早日解决,我们也想尽快归队参加训练和比赛。毕竟大家谁都不想闹得这么僵,俱乐部说得也对,如果没有他们给我们机会,我们也不会这么迅速的成长起来。我们也不希望自己真的不能参加联赛呀。

  TITAN这次新合同不能令你满意,是不是和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有关?

  陈涛:目前国内的足球环境确实没有前几年好,各俱乐部限薪和这肯定有关,如果是前几年,大家的日子可能比现在好不少。也许是生不逢时吧,我觉得也没什么可埋怨的,现实就是如此。全中国足球人都应该共同努力,把联赛搞好,整体水平提高,走上正轨,这样大家的日子就都会好过了。

  TITAN:十运会足球预赛即将开打,如果不能与金德签约,会影响你参加十运会吗?

  陈涛:我想应该不会吧,毕竟全运会和联赛是两种比赛。但不管什么比赛,我都会拼尽全力,我们辽宁队绝对是一支有夺冠实力的队伍。

  TITAN:十运会预赛,08之星将会挑选球员赴德……

  陈涛:能不能被选上还没定呢,现在说这个问题还有点早,不过,我肯定会顾全大局,如果祖国需要我,我肯定会义不容辞。再说了,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也是每个球员的心愿。

  TITAN:前一阵曾传出你有望留洋的消息,作为“新人王”,是不是特别渴望到欧洲联赛看看?

  陈涛:说心里话,我从小就希望去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踢球,我也正朝这个理想努力。不过出国踢球可不简单,需要各方面条件成熟才行,目前我只能等待机会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