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乱世2004最佳也很悲凉 财政亏空足协没钱来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36 体坛周报
乱世2004最佳也很悲凉财政亏空足协没钱来颁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日前,2004年中超各项最佳揭晓。但由于去年联赛的混乱,一年一度的“中国足球奥斯卡”奖这次也没引起多大的关注,一些“最佳”当选者如肇俊哲、陈涛也心情复杂;而且由于去年财政结算出现亏空,中国足协现在跟本就拿不出钱来颁奖。穷乱之年,一切都和甲A盛时无法相比。

  乱世2004,最佳也很悲凉

  中超的最佳奖项共设球员、教练、新人、射手、裁判和赛区6个奖项,评选工作3月10日截止,由各地方俱乐部、地方会员协会等参评。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根据足协的要求,由各队主教练从获得“当场最佳”次数最多的球员当中选出。在去年联赛中,共有5名球员先后5次当选单场最佳,即辽宁的肇俊哲、沈阳的陈涛、国际的阿尤、实德的扬科维奇和四川的丹尼尔。结果,肇俊哲压倒了扬科维奇,成为首届中超联赛的足球先生。

  在最佳教练的评选中,深圳健力宝队的前主教练、现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可谓众望所归,将一支欠薪8个月的球队带上了联赛冠军宝座,足以说明一切,而且这也是他成为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一个重要砝码。“最佳新人”是在1985年1月1日后出生的球员中评选产生,按照联赛的进球数、获得“当场最佳球员”的次数来进行评选。陈涛在五名候选人中,以进6球、获得5次“当场最佳”的成绩理所当然地赢得了2004年度“最佳新人”奖项。

  最佳射手其实不用评选,阿尤去年中超打入17球,名列射手榜首位,自然获得“金靴奖”。最佳裁判由裁委会组织各俱乐部、赛区和地方足协评选,孙葆洁所得票数最高,最终蝉联“金哨”。另外,山东济南赛区无重大违纪事件发生,按照每轮比赛监督的评分累计,成为去年的最佳赛区。

  不过,去年中超一直被赌球、罢赛、中途停降这类事情所困扰,从头到尾都混乱不堪,所以这一年的各项最佳也失色不少。而且一些最佳现在看起来还有些尴尬,比如最佳新人陈涛,由于与金德的合同纠纷,现在竟然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独自在家训练;最佳球员肇俊哲的各项数据似乎也不比前两年的郑智、阿尔贝茨有说服力,去年联赛中仅进3球,辽宁去年22场比赛输了10场。不少人认为肇俊哲当选,他去年摔队长袖标一事多少挣了些“印象分”,而那件事却是因为辽足队员的赌球传闻引起的。去年是中国裁判届出事最多的一年,陆俊挨打,周伟新被重罚,龚建平去世,李福长挨砸后又出车祸,所以这次“最佳裁判”的评选也有些悲凉,孙葆洁不过是没有卷入争端中而已。

  穷年2005,足协没钱发奖

  按足协联赛部原来的设想,在中超元年各项最佳评选出来之后,应该专门拿出一笔钱来召开一个相对隆重的颁奖仪式。毕竟这是以往甲A的传统,而且又是中超联赛首次组织这样的评选,在目前整个联赛不是很景气的情况下,足协希望通过举办些这样的活动来重新聚集人气。但令他们尴尬的是,迄今为止,去年中超的决算都有严重的亏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名尚都未能落实,足协内部根本就拿不出钱来再来给当选者颁奖。

  在往年,当选最佳之后至少都还有一些物质奖励,但中超元年的最佳将只会有精神奖励了。而且,足协也只能简单地制作一些奖牌,刻上一些字。联赛部的工作人员回忆其以往甲A联赛的最佳颁奖仪式时,感叹还是当初IMG承包甲A时召开的颁奖仪式最为风光,制作的奖品也确实上档次,像最佳裁判就是一个小金哨,最佳射手就是一个金靴子,而且这些奖品确实是用真金做的。而现在,足协只能用木制奖牌来应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