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胜利鲁能打破一切禁忌 门神杨程要40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56 体坛周报
亚冠胜利鲁能打破一切禁忌门神杨程要40万奖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秦树横滨报道 当韩国主裁判全忠哲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赛场大屏幕的比分定格在0比1。这时候,整场都在歌唱的日本球迷拉拉队没有了声音,他们开始默默的退场。而山东鲁能队的队员们却跑向看台,向专门从日本各地赶来助威的几十名中国球迷致敬。瑟瑟寒风中,球迷们挥舞五星红旗,球员教练们拥抱在一起,大家尽情地享受胜利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丝毫不觉一丝寒意。

  胜利是驱散寒冷的最好办法。

  白天气温较高的横滨到了夜间却突然降温了,虽说气象台的预报是9.8摄氏度,但是在寒风的吹拂下,让人觉得格外的冷。当然,让人觉得冷的还有场上的形势。在比赛开场10分钟的进攻之后,泰山队完全陷入了被动。横滨水手队以快速的边路进攻不断冲击泰山队的防线,特别是巴西外援艾杜拉如同鬼魅一般,不停地威胁泰山队。当然,主裁判也好像成了泰山队的对手,开场不到15分钟,丹尼尔和巴辛先后吃到黄牌,李金羽还被吹了几次莫名其妙的越位,但是横滨水手队包括禁区内手球的几次犯规却被裁判有意无意地忽略了。

  看着场上的形势,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坐不住了,他多次站起来离开教练席向弟子们大声嚷着。专程赶到横滨的中国球迷看得只有着急的份儿,而日本球迷拉拉队的歌声却一浪高过一浪。好在第67分钟高尧的进球打烂了鲁能队的枷锁。被压制了大半场的鲁能队员们终于有机会发泄他们的情绪了,队友们跑向高尧,大家拥抱在一起。进球也激发起了队员们的斗志。赛后大家都说,取得这个进球后他们已经意识到比赛会拿下了。此后尽管郑智被罚下,但是以少打多的山东大汉们,顽强地顶住了日本“水手们”的狂攻。

  当比赛哨声响起,泰山队所有的队员都疯狂了。主教练图拔和总经理董罡抱在了一起,球员和球员抱在了一起,球迷和球迷抱在了一起。泰山队这种兴奋一直蔓延到更衣室!

  一般情况下鲁能队的更衣室是从不对记者开放的。但是胜利之后,没有人会阻止记者们分享胜利的快乐。休息室里,李金羽大声地对领队韩公政说:“老大,赢球之后爽不爽?”图拔则跟弟子们一一击掌,几位助理教练也兴奋得手舞足蹈。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前因为记者之中有一位女同胞,根据球队规矩是不允许上球队大巴的,但胜利打破了一切禁忌,所有记者都被邀请与队员们共同乘坐大巴返回酒店。

  上车之后大家依然难以平静。邓程一个劲地说:“亚冠联赛冠军能得40万美元奖金呢,咱们就要这40万了!”大家喊呀叫呀,不知是谁提议“咱们唱首歌吧,就唱‘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

  鲁能首发阵容(442):杨程/王超、巴辛、舒畅、矫哲/崔鹏、高尧、郑智、周海滨/李金羽、丹尼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