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移股份并非完全转让 辽足金蝉脱壳只求自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8 华商网-华商晨报
转移股份并非完全转让辽足金蝉脱壳只求自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问题一个接一个,辽足让人头疼 -资料图片

  每年不停地疲于寻找合作伙伴和赞助商,遇到资金问题大股东不得不出手,屡见不鲜的问题一直让辽足俱乐部尤其是大股东北京嘉华公司疲惫不堪。

  变革!痛定思痛的大股东嘉华公司决定将手中的部分股份进行转移,目标就是回到
沈阳寻找沈阳比较有实力的大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代表大股东,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昨天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想法。

  不变革 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从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到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入主辽足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几乎经历了辽足各种各样的难关,而辽足每一次出现危机,代表大股东的张曙光总是作为“救火队员”四处灭火,这其中包括2004年年初辽足队员罢训风波及去年年底的拖欠队员工资、奖金风波。“以辽足俱乐部现在的现实情况,如果大股东撒手不管,就没有人管辽足了。但辽足作为一家市场化的俱乐部,大股东不能无限制地投入。”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倒苦水。

  除了向俱乐部和球队投入资金,每年辽足大股东还要为俱乐部的商务开发分去相当一部分精力,而且,足球市场越来越难做,大股东有时也显得力不从心,种种经历已经让张曙光感觉到辽足再不变革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

  转股份 并不是完全转让

  究竟进行怎样的变革,通过在辽足的经历和去年G7联盟发起的改革过程中,张曙光心中有了一个初步的计划:即北京嘉华公司控制下的辽足股份将进行部分转移,转移的目标将是沈阳本地有实力的大企业,双方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结束辽足大股东和球队长时间异地的局面。

  转移部分股份,“这不是转嫁危机,更不是辽足完全转让,是为让辽足进入良性循环轨道。”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大股东与沈阳企业合作,相当于嘉华公司到沈阳来,而沈阳的这个企业其背后的产品就可以通过辽足这个品牌来宣传,这样球队的冠名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况且,以沈阳这个大企业的影响力,可以带动一些本地企业与辽足合作,肯定比辽足出去寻找企业的效果要好得多。”

  另外,与沈阳大企业“结盟”,辽足的另一大好处就是,改变此前省内有关方面冷淡的态度,获得上层的支持。本报记者 姚国繁

  问题缠身 冠名仍未见进展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由于主场、商务、冠名等众多问题缠身,焦心的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回沈可谓马不停蹄,在昨天下午历时3个多小时、讨论了8大议题的俱乐部经理办公会上,关于联赛开赛之前商务开发等重大问题在大方向上得到了确定。

  昨天下午的会议,作为重中之重,去年中誉汽车公司拖欠辽足的900万冠名费问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在沈阳稍做停留后,张曙光不日启程赶往武汉,亲自出马解决此事,“讨债”的方式仍以协商为主。由于联通公司还拖欠辽足一年的背后广告费用,辽足这个赛季还想与联通公司继续合作,广告费进行部分调整,但联通方面的态度还不明朗。此外,困扰辽足的最大问题———冠名仍没有实质性进展,对此,张曙光接受采访时表示:“事情比较敏感,现在不宜多说什么,但联赛开赛之前会有结果。”

  至于辽足主场问题,抚顺市体育局对此的态度比较模糊,但对于辽足来说有一个利好消息,抚顺市政府已经过问此事,黄祖钢将在未来的几天内亲自到抚顺商谈这个问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