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裁判毁了比赛 中能抗韩胜利队员断骨折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17 体坛周报
韩国裁判毁了比赛中能抗韩胜利队员断骨折腰(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昆明报道 “抗韩抗日”是最近几天中超球队的共同主题,继A3联赛上深圳队连遇韩日对手后,在海埂基地,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也与两支韩国球队捉对厮杀。与深圳队的狼狈不同的是,中能、力帆昨天(17日)比赛中一胜一平不落下风。但是,抗韩却抗到了武斗地步!青岛队虽然1比0战胜了釜山大宇,也付出了三名主力受伤,门将鼻梁骨折的代价,而由于比赛场面已然失去了控制,打到下半场20分钟时,愤怒的殷铁生就喝令本方队员退出球场中止比赛——

  韩国裁判毁了比赛

  昨天下午,青岛中能与韩国釜山大宇的比赛以及力帆与光州尚武的比赛在红塔基地中的两块场地同时进行。不同的是,重庆队那场比赛是由云南当地的专业裁判执法,而中能队这一边,则是由承办本次比赛的韩国足球学校的教练担任裁判。这名韩国裁判的判罚十分松,甚至于随身没有带正规的红黄牌,遇到一些恶劣的犯规,他只是做出掏黄牌的手势,也不记录。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给了黄牌,因此从某种程度上为此后比赛的失控埋下伏笔,而釜山队的粗野作风则让比赛火上浇油。

  上半时比赛的前半段,两队的比赛还算正常。伴随着比赛的进行,以脚下球见长的中能队开始占据上风。与A3比赛深圳队恶性犯规不断相反的是,这场比赛更多时间处于防守状态的韩国队员的动作则更大。场上的恶意犯规和双方的争执场面也越来越多起来。当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时,孙新波在前场左路边线附近想用身体护球,没有想到对方的15号高大后卫在明明看到球即将出边线的时候,上来就是狠狠的一膀子,撞得身材瘦小的孙新波直接飞到场边的防护铁丝网上,又重重反弹回来落在地上,孙新波立马就站不起来了。而对于这样的动作,韩国足校的“爱国”裁判只是扬了扬手就作罢。而孙新波在队友的搀扶下站起来才觉得自己的腰已经不能弯了,走路也只能慢慢走。看到队友受伤,青岛队周新在场上小声地招呼着:“就是那个15号,咱们一起踢他就是了!”但还是被主教练殷铁生听到,他立刻把周新换了下来。

  中场休息时,殷铁生先是告诫队员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尊重裁判,把注意力放到比赛上。然后他又找到这个韩国主裁,通过翻译告诉他要吹得严一些,该出牌出牌,避免队员受伤。可是下半时比赛,在软嘴裁判的放纵下,韩国队员的动作越来越大。第21分钟时,对方的一个长传球落在中能队禁区线附近,出击的门将李帅跳起来与对方前锋争顶头球,没有争到球的韩国球员顺势一肘打在李帅脸上,李帅的鼻梁骨顿时断了,而且鲜血直流。换了门将之后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姜宁又被对手在中场踢倒,还没有起来,打断李帅鼻梁的那个韩国队员一脚将球踢在姜宁身上。这下子中能队队员都不干了,队长马永康以及秦升等队员围上裁判质问他为什么还不把那个队员罚下去……一时间场面混乱起来。

  为了保护本队队员和防止事态恶化,主教练殷铁生一声令下中能队退出比赛。看到这个情况,比赛组织者来找殷铁生,询问能不能完成比赛。正在气头上的殷铁生气愤地说道:“这样的比赛还怎么踢,我们已经有两三个伤号了,再这样踢下去我们就没人比赛了!”铁蛋愤怒地表示,“后面这样的比赛,你们还是最好请正规裁判来吹,不行,我们出钱也可!”

  这场只进行了73分钟的比赛最终是中能队1比0战胜釜山大宇队而告终。为中能队进球的是陆峰,是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陆峰利用角球头攻破门得手。但是新年后的第一场胜利却让中能付出了3名主力受伤、联赛受到影响的代价。

  力帆打算退避三舍

  尽管昨天力帆在昆明红塔基地与作风硬朗的韩国军旅队伍尚武队的比赛一切正常,但由于亲眼目睹了场边进行的青岛队与釜山大宇队热身中发生的打斗行为,担心发生同样一幕的力帆教练组不得不考虑取消原定的与釜山大宇队的热身。

  据介绍,考虑到日前健力宝在A3联赛中的连续败北引起的巨大影响,昨天力帆面对韩国光州尚武队排出了最强的阵容。用力帆教练的话说,尽管这场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热身赛,但考虑到国内球迷的情绪和当前的环境,他们肯定得全力以赴。虽然力帆教练组强调一定要拼尽全力,但同样正视自己的实力不够,因此开场后就打起了防反,并且用更多的跑位和凶狠的逼抢遏制对手。或许是战术对头,力帆上半场很快就获得了破门机会,石俊接李国旭妙传单刀打进一球。而且正处于状态上升期的力帆队在体能和拼抢上与尚武相比并不逊色。直到下半场对手将阵容全部调换,依靠新上场的11名队员充沛的体能冲击力帆时,力帆将士才感到了有些吃力,并被对手将比分扳平。

  按照力帆队的计划安排,在昆明集训的9天时间里,力帆队将与两支韩国球队和青岛中能队进行8场热身赛。不过昨天另外一个场地青岛队与釜山队的打斗让力帆教练有些害怕,他们担心对手的这种情绪会蔓延到今后与力帆的比赛中,因此正在考虑取消与釜山队的热身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