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3联赛深足输球又输人 李玮峰表现低劣成事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3: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A3联赛深足输球又输人李玮峰表现低劣成事不足

深圳健力宝球员温光辉(橙衣)与对方的杜特拉拼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喆)第3届东亚足球A3冠军联赛昨天战罢第2轮。深圳健力宝以0比2不敌日本横滨水手,队长李毅还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在另一场比赛中,水原三星与浦项制铁以2比2战平。目前两战皆北的深圳健力宝依然在本次A3联赛的积分榜上叨陪末席,2月19日深圳健力宝将与浦项制铁进行最后一战。

  深足输球又输人

  在首轮以1比3不敌韩国水原三星之后,深圳健力宝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时30分迎战横滨水手。代理主帅郭瑞龙昨天对深足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周挺和李明两名首仗表现不佳的球员坐到了替补席上,顶替他们的是陆博飞和陈永强。而被传“因合同问题拒绝上场”的李玮峰则依然没有得到首发机会。

  横滨水手是去年日本J联赛总冠军,该队尽管缺少了韩国外援安贞涣和日本国家队射手久保龙彦两名绝对主力,但仍然依靠娴熟的配合在开场初段压制住了深圳健力宝。不过深圳健力宝吸取了上一场比赛开局就丢球的教训,防守比较稳健,因此比赛在20分钟后陷入了僵局。横滨水手无法创造出太多射门机会,只能依靠远射来威胁深圳健力宝的大门。而深圳健力宝由于两名前锋之间缺乏配合,中场球员又对进攻支持不够,因此只有依靠长传进行反击。上半场双方以0比0言和,但上半场结束前,深圳健力宝球员的防守动作却有些偏大,这也为下半场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易边再战,李玮峰终于披挂上阵。不过深圳健力宝的城门很快便告失守。第47分钟,横滨水手经过连续的倒脚传递后由上野良治在禁区前低射死角入网。失球后深圳健力宝球员心态明显出现波动,李毅和李玮峰先后因动作过大而吃到了黄牌。

  深足经过一段时间的全力反攻但徒劳而返后,横滨水手利用一次反击再下一城。第65分钟,横滨水手从左路突破后传中,大桥正博于中路抢点低射得手。这一失球让深圳健力宝完全乱了章法,而横滨水手的技术优势则越发体现出来。比赛结束前,队长李毅因为与对方防守队员的一次摩擦吃到了第2张黄牌,结果被罚出场,这样他将缺席深足的最后一战。郭瑞龙赛后表示,李毅缺阵后,深圳健力宝只剩下杨晨一个前锋,他们最后一场比赛的困难将更大。

  李玮峰成事不足

  李玮峰虽然昨天下半场终于上阵,但他本场比赛的低劣表现是导致深足输球的原因之一。从位置上看,下半场深足的第一个失球与司职盯人中卫的李玮峰并无直接责任,但正是因为他上场后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不默契,才使得本队后防出现短暂的混乱,从而使得对方在下半场开场不长时间就攻入一球。已经很久没有同队友进行磨合的李玮峰状态显然不佳,步伐非常缓慢,而他在下半场的上场也使得上半场已经磨合得不错的健力宝中场防守体系出现严重问题。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分钟的时候,由于李玮峰的失误,深圳健力宝又遭遇险情,如果不是对方前锋将球打到横梁上,场上比分已经被改写为0比3。

  而比技术失误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李玮峰上场后的脾气异常暴躁。第51分钟,刚刚上场不久的李玮峰就一记飞铲,铲到对方4号的脚尖上。这次犯规比较严重,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向他出示了黄牌,对方也获得了一次绝佳的前场任意球机会。而在连丢2球之后,李玮峰更是屡屡指责队友,他甚至公然责骂新加盟深足的辽宁小将王新欣。正如不少观战的中国记者赛后反映那样,“正是李玮峰上了场才打乱了深圳队上半场的节奏”。

  确实,正是李玮峰的过激行动感染了队友,从而导致李毅及其他球员在下半场的防守动作越来越大。横滨水手主帅冈田武史赛后虽然没有直接批评深圳健力宝,但他对深圳健力宝的粗野踢法所流露出来的不满之情还是相当明显。而郭瑞龙对下半场为何突然派上李玮峰的解释是:“是他自己主动提出可以打半场比赛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