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鲁能锋线无敌?丹丘列斯库两球首秀地中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36 体坛周报
新赛季鲁能锋线无敌?丹丘列斯库两球首秀地中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晓风报道 在地中海上的小国塞浦路斯,上赛季的“双杯王”鲁能泰山开始了新赛季的集训,他们也将在这里度过春节。由于今年除了国内的联赛、杯赛外,鲁能还有亚冠的任务,因此尽管上赛季就有震憾四方的“鲁能攻击群”,但他们显然还不满足,本赛季仍然在进攻线上加强火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罗马尼亚射手丹丘列斯库。

  丹尼尔首秀梅开二度

  由于刚刚与鲁能签约,丹丘列斯库在济南只呆了一天,根本就没进行训练,所以虽然图拔与俱乐部均看好他,但队员们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打鼓。但到塞浦路斯的第一场热身赛,昵称丹尼尔的丹丘列斯库就完全征服了教练和队友,替补上场的他独进两球,帮助鲁能4比3力克来自塞黑的波尔迪特队。一场热身赛的胜负本没有任何意义,但一个射手的本色显现却是令人惊喜的,何况是鲁能这样一支多线作战、雄心勃勃的球队。

  波尔迪特队是塞黑一支传统的甲级球队,虽然本赛季由于放走了几名主力使实力有所下降,但上半赛季结束后仍然排在联赛第七名。首场热身就对阵老乡,图拔没作太多的指示,赛前他只是强调,“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通过比赛逐步确定主力阵容。对于这场练习赛,我没有什么要求,大家只要按照上赛季的要求、按照已经形成的节奏去打就可以了。”

  虽然引进了不少内外援,但图拔在首发阵容中还是派出了上赛季的基本阵容:门将杨程,后卫王超、范学伟、舒畅、矫哲,中场李霄鹏、高尧、宋黎辉、孟尧,前锋韩鹏和李金羽。上半时李金羽和韩鹏各下一城,在李金羽吃到一张黄牌后,图拔用丹尼尔换下了他,而丹尼尔也很快打入鲁能队第三球。对手上半时也打进两球,上半时鲁能以3比2领先。下半时开始后,巴辛、郑智、高明等新加盟球员先后替补出场,双方各入一球,比赛以4比3结束。为泰山队打入第4球的仍然是丹尼尔。

  28+29,新赛季锋线无敌?

  几名新人在首场热身赛中的表现,让鲁能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乐开怀,“今年我们的内外援买得都很值。”四人中表现最出色的自然是他,一位教练员对他赞不绝口,“这小子在平时的训练中不显山不露水的,看上来还显得有些闷,话也不多,但一到场上本事就立即显然出来,瞬间起动以及跑位抢点都很出色。他在下半时打入的一球,更是充分体现了敏锐的捕捉机会能力,对方刚露出一点空当他马上包抄过去,轻松将球打进。第一场比赛就能进俩球,真是开了个好头。”

  虽然此战丹尼尔与李金羽无缘同时在场上搭档,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新赛季两人肯定是鲁能锋线上最好的搭档,或许也是中超最危险的搭档。李金羽穿29号,丹尼尔则是28号,本来这位罗马尼亚国脚可以名正言顺地选择9号的,但他却对这个象征主力前锋的号码不感兴趣。在上赛季罗马尼亚联赛中,丹尼尔进了22个球,他希望在鲁能也能延续这样的状态,所以本来想要22号。鲁能原22号门将张蓬生被挂牌,22号球衣空出来了,但俱乐部却认为22个球有些少:“今年球队4线作战,以你的实力应该进更多的球。”协商之后,丹尼尔接下了28号球衣,也接下了一个新的任务:新赛季在联赛、中超杯、足协杯和亚冠上要打进28个球。

  幸福的烦恼:赶郑智至右路

  以郑智和丹尼尔为代表的内援的加盟,也使得鲁能新赛季的阵容空前强大,如何确定阵容、磨合好这样一支国内的“豪华之师”,也是图拔幸福的烦恼。在每个位置上,他都有充分的选择余地,连图拔本人也说,他对鲁能泰山的阵容感到很满意,“这是个完整的阵容。”前锋线上有李金羽、丹尼尔和韩鹏,中场有李霄鹏、高尧、宋黎辉、郑智、高明、周海滨,后卫线有舒畅、王超、矫哲、巴辛、苑维玮,门将则有宗垒、杨程、关震和邓小飞。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国字号球员都不敢确保主力了。

  引人注意的是郑智的位置问题。在塞浦路斯的热身赛中,他下半时出场,但图拔并没有让他打后腰或者换李霄鹏的前腰,而是打起了右前卫。同样一向打中路的内援高明则打起了左前卫。在中路人员富余的情况下,图拔也只能这样尝试了。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认为,这样的尝试看上去效果不错,“郑智的摆脱传球、高明的大范围跑位与抢点,都有较好的体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