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节放假论小时算 实德球员不畏艰辛仍要回家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9 大连晚报
春节放假论小时算实德球员不畏艰辛仍要回家过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长假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假期,可是对于实德球员来说,七天大假只有艳羡的份了。日前队里出台了春节放假规定,尽管满打满算起来刚刚60个小时,但是很多球员都急切地想回大连过节。

  昨天下午,四川冠城队召开了春节联欢会,可是实德队还在蒲江一如既往地训练,听说冠城那边热闹得很,实德队员心里怪痒痒的,无奈队里没有安排类似的活动,实德队员
只能自己找点乐了。现在队员们每天做的同一件事情就是翻开日历,从这上面才能更加感受到春节的来临。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家都在盼望着7日的到来,按照队里的规定,春节假期从7日下午开始,9日晚间11时必须归队,所有的时间相加也只有区区的60个小时。为了这难得的60个小时,队员们早已按捺不住兴奋,很早就进行了周密的计划。队内一些老队员准备结伴飞回大连,7日下午正好有成都飞往大连的班机,利用8日一天与亲人团聚,9日又得收拾行李赶回蒲江。来匆匆去也匆匆,为的就是和家人见上一面,因为从1月10日离开大连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

  不过所有球员必须在9日晚间11时归队,也就意味着全队将在蒲江度过大年初一,这也是实德接手球队以来,第一次在外地过初一。“能够理解俱乐部这种做法,2月19日有一场比赛嘛,我来回折腾累是累,但看到家人就会高兴。以这种方式过节也别有乐趣呀。”一位主力队员自我安慰道,还有人似乎训练上瘾了:“利用这几天还能掉几斤秤,省得大家都说我胖。”从大连到成都,往返将近4000公里,一些老队员有实力这样做,小队员们就连想也不敢想了,几个人都喃喃地表示,压根就不敢有回大连的想法,好好在基地里呆着吧,忍忍两天就过去了。”

  同在蒲江基地冬训的四川冠城队将有六天休假,长波、女足、梯队等也比实德的假期多,从大年初二起,实德队将在蒲江接着开练,准备2月19日的邀请赛。

  (-本报记者 赖臻 )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