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指定赞助商升级主冠名商 中超鸡年4000万羊作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26 东方体育日报
指定赞助商升级主冠名商中超鸡年4000万羊作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连续11年赞助中国职业足球的恒源祥集团有意冠名中超联赛,相关谈判正在密切进行中。恒源祥集团总裁刘瑞祺昨晚向媒体证实了该消息,并且表示“从赞助中国足球以来,就有成为主冠名的想法。”而据记者了解,由于种种因素的限制,相关的谈判还将经历一个较长的过程。

  前晚有财经类媒体披露,恒源祥集团有可能冠名今年的中超联赛,并表示赞助费用
“不少于4000万”。针对该消息,记者昨晚得到证实,连续11年赞助中国职业足球的恒源祥集团确实有意冠名中超联赛,相关谈判正在密切进行中。集团总裁刘瑞祺表示,成为联赛的冠名商,是恒源祥长久以来的一个想法,并不是一时萌生的念头。

  事实上,此前恒源祥就是中超联赛的指定赞助商,在四家指定赞助商中,恒源祥还是第一家和中国足协正式签约的。在中超之前的甲A十年中,恒源祥和中国足球不离不弃相互守候,成为唯一一家贯穿甲A始终的赞助商。在中超签约仪式上,足协高层也对恒源祥集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由此而言,双方的合作具有相当的物质和感情基础。

  刘瑞祺透露,恒源祥“已经委托专业团队和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展开谈判”。作为指定赞助商,恒源祥原本就要和福特宝公司进行商谈,总结去年的合作成果,并且安排今年的赞助,但是西门子的骤然推出却使得这次原本普通的常规会谈马上“升级”。

  作为本行业内的领头人,恒源祥的实力无可质疑,而且集团和中超联赛也保持着不错的合作。赛季开始之前,恒源祥就邀请杨晨、杨君和杨璞三位国字号球员,拍摄了一集宣传恒源祥品牌的广告,寓意“三羊开泰”,这也是中超球员使用集体肖像权的第一例。

  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的谈判正在紧张进行中,但由于诸多因素都未确定,因此目前还没有最后的结果。影响到双方合作的因素包括联赛的宣传力度,特别是中央电视台是否参与中超转播;联赛究竟如何进行,特别是把取消降级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24日举行的中超委员会会议非常重要,会议将要公布一系列正式决定,影响到联赛进程,也会影响到谈判走向”。

  由于联赛3月5日就要开打,因此时间紧迫也成为影响谈判的重要因素。目前足协已经把时间限制放宽到5月份,也为寻求合作者谋求机会。针对有消息说的赞助费用不少于4000万,恒源祥方面表示“适合恒源祥的市场价格,是能否冠名赞助的关键因素之一”。而足协方面的消息显示,冠名费从8100万的高限“回归”,已经不可避免。

  作者:本报记者 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