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戚身价太高吓倒深圳 三选一大迟当仁不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5 体坛周报
大戚身价太高吓倒深圳三选一大迟当仁不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简雯深圳报道 迟尚斌出任深圳健力宝队新主教练,而非资历和声望均高于他的戚务生,也不是原来的助理教练国作金,健力宝此次选帅事实上早已有答案。不过,选择迟尚斌并不意味健力宝俱乐部没有第二手准备,郭瑞龙、国作金、谢峰、刘文彬等几人组成的教练组在球队战绩不佳时将会随时候命,走上前台。

  一月份,朱广沪将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不胫而走。汇中天恒在消息越传
越盛时,经过多方面求证后便已经开始盘算寻找接替朱广沪的人选。“我们从不同渠道都听说朱广沪要上调国家队的消息,但是上面一直都没有正式给俱乐部下发调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果大张旗鼓地说寻找新帅,那会使朱广沪心里不舒服,所以俱乐部一直保持低调。”一知情人士透露,李志达在朱广沪离职一事上非常坦率,也相当给朱广沪面子。这一点,身在北京的朱广沪也心知肚明,并曾不止一次私下表示过李志达“够意思”。

  1月底,戚务生、金志扬、迟尚斌成为健力宝新帅候选人的消息传出时,事实上俱乐部高层已经基本认定了迟尚斌。据悉,俱乐部自始至终都对戚务生不大感兴趣,原因在于俱乐部高层并不像外界那样对戚务生有认同感。“大戚在圈内有不错的口碑,这不假,但他执教云南红塔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带天津泰达,不到半年就下来了,这些很能说明问题。更重要的是大戚的要价,接近360万的年薪太高了,相当于每天1万。今年联赛没有降级,很难有俱乐部能出这个价。”与此同时,金志扬由于疑患癌症,目前已经不可能重出江湖了。在三选一的情况,迟尚斌成了理所当然的选择。

  “老实说,大迟这些年带队成绩一般,无论是带厦门、河南还是江苏队,落下的口碑也都不大好,尤其是去年带江苏队。江苏队去年本来是冲超的热门,但大迟带了一半就不行了,被江苏那边给骂得够戗,浪费了人家这么多钱。没办法,李志达规定了要请顶替朱广沪的教练必须是国字号,且要有名望的,回顾近十多年,也只有这三个人合乎这个标准。”该知情人士表示,俱乐部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今年绝对不会聘请外教。“其实,俱乐部对迟尚斌的情况也不十分满意,但实在是没的选择了。”

  据内部信息透露,健力宝俱乐部吸取河南、江苏等队的教训,起初坚决不同意迟尚斌自带助手组建新的教练班子。不过,在双方磋商的过程中,迟尚斌坚持要带一名助手,俱乐部惟有同意,但强调只能是一名。若目前教练组有人提出辞职,那就另当别论。

  其实,在选择迟尚斌之前,曾有人建议起用健力宝教练组的助理教练国作金、谢峰和领队郭瑞龙。但这一建议很快就遭到俱乐部高层的否决:“老国不行,人太软了,管不了这帮队员;谢峰火候还不够;老郭要是真正带队,前景也不会乐观。”然而,在俱乐部确定选择了迟尚斌后,这几个人又被重新提了出来。与之前不同的是,这几人是作为一个教练组被提出来的。

  “当时除了戚务生、金志扬、迟尚斌外,国作金他们几个成立教练组联合执教倒也是当时的考虑之一。现在,大迟来当主教练,他们几个就继续当助理教练。如果大迟带队成绩不理想,应急方案就是起用他们这个教练组了。”该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今年联赛没有降级,各俱乐部都当今年作为过渡年,健力宝俱乐部也不例外。为此,俱乐部制定成绩底线也只是前六名,这对卫冕冠军来说已经是个相当宽容的成绩底线。假若迟尚斌连这成绩都达不到,那么俱乐部将会立刻起用国作金等人,直到今年联赛结束。“熬过今年再说,明年恢复降级,会提早准备的。况且明年有16支队,俱乐部定出的成绩底线是保证前三名,这才是要玩真的。”该知情人士透露,假若迟尚斌执教成绩不理想,俱乐部明年才会考虑另请高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