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关注大连孤儿足球队 把他们和自己的不幸相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4 体坛周报
小罗关注大连孤儿足球队把他们和自己的不幸相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巴塞罗那 1月27日14点

  “我永远注视着他们”

  记者滨岩西班牙报道 有关“孤儿足球队”报道的葡萄牙语翻译件送到了新科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手中。看完后,他说:“这个周末的联赛,球迷们一定会看到格外卖力 的小罗,因为我要将胜利献给那些孤儿和很多孤独的人们。”小罗没有失言——1月29日巴萨4比0客场大胜西甲南部劲旅塞维利亚俱乐部,小罗当选该场比赛最佳。

  当地时间1月27日上午,当《辽沈晚报》记者最近采写的关于中国首支孤儿足球队的报道被送到巴塞罗那俱乐部副主席罗塞尔的桌子上后,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的手机很快就响了起来。作为小罗的“足球教父”,罗塞尔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助手卡斯特隆将“报道”复印件送到小罗手中,同时命令俱乐部外联部准备好礼物,争取在中国春节到来前,以罗纳尔迪尼奥和巴萨俱乐部的名义送到中国孩子们的手上。中午2点过,结束训练后,罗纳尔迪尼奥谢绝了所有外国媒介的采访要求,来到俱乐部特意安排的一个非混合区域,与记者一起收拾即将飞越一万公里的礼品。其中有明星卡、手袋、笔袋、小足球、巴萨围巾等。一件10号罗纳尔迪尼奥战衣是特意送给包兵和他的球队的,当小罗认真签完自己的名字后,他说:“我与这些孩子们有过类似的经历,很小就失去了父爱,但是,我和他们一样幸运,遇到了很多包兵,俱乐部副主席罗塞尔就是其中之一。我想说的是,包兵的选择没错,他让我感动,他一定会有所回报,因为足球不仅仅在巴西,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激情和梦想制造者。”

  罗纳尔迪尼奥看到“孩子们想与他合影”的要求后,满怀感情地对记者说:“请转告这些孩子们,罗纳尔迪尼奥永远都会远远地看着他们,注视着他们,惦念着他们。我和他们一样,有着艰难的过去,但是足球会让我们变得一样的坚毅,对未来充满着同样的期盼。我只想告诉他们一个成功的秘诀——苦练,苦练,再苦练。在苦与奋斗中忘记所有的不幸,那个时候,不要说合影,你们自己就是罗纳尔迪尼奥。”由于时间过于紧迫,小罗希望孩子们能够原谅新年礼物准备得不够充分,他特别叮嘱那些留在基地过年的孩子们:“我保证,只要这支球队还存在,今后每一年的新年都会收到罗纳尔迪尼奥的礼物,无论我在哪一个联赛,哪一个国家。”

  在做完罗纳尔迪尼奥向中国球迷拜年的特别图片之后,记者迅速赶到邮局寄发了所有礼品,愿那些已经学会了带球“过人”的孩子们,学会摆脱不幸,愿他们始终记住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的话:“我看得见也感觉得到死去的父亲在天堂看我踢球,并为我微笑。”这些礼物将在2月7日,中国的新年到来之前抵达沈阳。

  回到马德里,记者还将中国孤儿足球队的资料送到了皇马俱乐部。皇马人也很重视这件事,虽然面临客场比赛,没有时间准备,但他们还是请记者给孩子们带去贝克汉姆的23号球衣和费戈的10号球衣各一件。皇马国际部主任何塞承诺:利用今年夏天再次造访中国的机会,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礼物,并将请表现突出的小球员现场观看皇马的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