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拖延改革步伐 投资人将在杭州掀起反击浪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32 海峡都市报
足协拖延改革步伐投资人将在杭州掀起反击浪潮(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改革派聚会 资料图片

  N曲文

  记者昨日从多方了解到,中国足球职业投资人大会已经初步定在杭州召开。会议时间虽然尚未最后敲定,但近两天内即将召开已是不争事实。按照投资人的说法,这次会议是 要对足协的不作为进行必要的“揭露”,同时也要继续出笼一些具体的改革措施。

  宋卫平、罗宁:等会上再说

  由于中甲俱乐部投资人加入了改革派行列之中,已经处于危机边缘的G7联盟补充进来新鲜的血液,因此“第四次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也扩张为“中国足球职业投资人大会”。或许经历了和足协的几番交手之后,投资人也学会了玩些玄妙。他们开始对会议日程和内容有些讳莫如深,不再像之前几次会议那样“张狂”,对记者的采访集体抱以一种“回避”态度,好让足协无法提前对他们的会议有所准备乃至搞些“破坏”。

  昨天记者打通浙江绿城董事长宋卫平的电话,他承认了自己的确是向G7发出了邀请,建议新一轮投资人会议到杭州召开。“不过现在地点和时间还没有最后落实,我只能说基本上会在杭州举行吧!”当记者问及会议的具体内容的时候,宋卫平巧妙地回避开了,“现在我不好谈中国足协的话题,这个等到开会的时候再说吧!”不过,宋卫平一句无心之语“泄露天机”,“等再过一两天吧,咱们再谈这个话题。”如此看来,这次投资人大会很有可能近几天内就将举行。

  “现在足协改革大家也看到了,就是这个样子了,我们还能说什么?”经过了这段时间的磨砺,北京国安副董事长罗宁也显得有些消沉,“这次会议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还没有最后确定,现在我也还不知道会议的主要内容。”

  罗宁在谈到这次会议的时候也表现得不同于以往那样侃侃而谈,不过当记者提到了是不是这次会议仍然要针对足协的“不作为”进行一些评论的时候,罗宁的话语又开始强硬起来,“应该说是揭露吧,从去年10月26日开始到现在,改革的进程并没有更大的进步。”不过随即罗宁也和宋卫平一样告诉记者,具体的内容他也还不清楚,相关的话要等到会议上再说。

  张海:足协拖延改革步伐

  虽然这段时间一直身陷是非当中,但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仍然在热切关注着改革的进程:“这次会议应该是在杭州召开吧,我也是刚刚知道这个会议的一些内容,主要就是四点内容:第一点是对于我们前期的工作进行一下总结,同时也连带着评价一下足协工作的得与失。第二点是有关俱乐部如何加强自律的问题。第三点,总局不是已经提出了2008年中国足球的发展战略了么?我们也要就着总局的战略,来部署一些具体的规划和设想。第四点就是大家一直关注的我们要建立新联赛的课题,我们要研讨一下其可行性。”同时张海告诉记者,这次会议投资人方面也将拿出一些新的具体的改革措施来进行讨论。

  对于中甲俱乐部投资人参与到改革的行列中来,张海显得非常兴奋:“其实一些没有参加我们前几次联席会议的中超俱乐部和中甲俱乐部的投资人也一直非常关注改革的进程,如今他们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这更能够体现出职业足球本身具备的广泛性。”张海认为,这次香河的足代会上,就是因为有8家中甲俱乐部代表提出了相当有力的看法,才让升降级的名额得以增加。张海认为,其实一些中甲俱乐部的实力乃至于投资人的实力和中超俱乐部都没有太大区别,而且原来各个俱乐部之间在市场上就有着联系,因此他们加入了改革的行列应该可以更好地推进改革的进程。

  说起足协的改革,张海表态说:“这次会议我们起码是揭露足协的不作为。我们会肯定他们的一些做法,但是就他们的整体的作为来说,我们肯定不满。其实就是他们拖住了改革的步伐和进程,让我们在这种无意义的联赛中要继续新的一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