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曾预言京深战大捷 信徒朱广沪的第六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35 体坛周报
大师曾预言京深战大捷信徒朱广沪的第六感(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万建报道 外界都知道朱广沪是深圳仙湖弘法寺的俗家弟子,而且96岁的老主持本焕法师还曾特赐法号“常捷”。但是鲜为人知的是,朱广沪对于事物冥冥中说不清道不明的玄机的信赖,却有着常人不能比及的虔诚。朱广沪常说,足球比赛,运气占了很大成分。也许,影响比赛结局的那只“手”,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了朱广沪“知己知彼”前提外的第三要素。

  在结缘弘法寺之前,朱广沪一直经常请教成都毛家湾的一位“高人”,这段历史始自1998年底。朱广沪作为当年“国奥二队”主教练,在即将带队远赴澳大利亚之前结识了这位“高人”。虽然“高人”的具体指点外界不得而知,但是此后,即使是2000年来到深圳,朱广沪还经常在赛前向这位“高人”请教。据深圳健力宝队队员称,朱指导在指挥比赛时,经常是按照“高人”布置的“七分站、三分坐”,或者诸如“赛前20分钟站着指挥”等等要求来实施的。

  说起所谓的弘法寺俗家弟子一事,其实并没有外界宣扬的那么神秘。据朱广沪的一位师兄说,朱指导是对佛学的境界深感兴趣,才有经常上山请教诸位师傅的事情。在朱广沪看来,只有清心寡欲,才能在足球专业方面“一门心思”。

  也许是世间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太过玄妙,而那些能够预知结果的人就更加让人觉得神奇。去年6月,深圳健力宝队远赴北京客场挑战北京现代队。赛前的一天,领队郭瑞龙向朱广沪提起,他有一个朋友认识一位家住北京东直门附近的“大师”,据说那位“大师”很灵,以致于郭瑞龙的那位朋友每遇大事,必要事先向“大师”请教一番。

  于是,朱广沪如约来到了“大师”的家中。一番“交流”后,“大师”告诉朱广沪:放心,深圳队明天能胜北京队,如果你们比赛中先落后,那么你们队可以进三四个球……临走时,“大师”说比赛时让他的徒弟跟着健力宝队一起进入场地,到时有需要,可以通过他的徒弟询问他。

  对于“大师”的指点,朱广沪将信将疑,因为深圳队多年客战北京,别说取胜了,就是进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还能“进三四个球”。结果,比赛的结局让朱广沪佩服得五体投地——健力宝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4比1取得了胜利。

  神了!朱广沪赛后登门感谢。回到球队的时候,他的手里多了一把“大师”送给他的香。从此,每逢健力宝队比赛,朱广沪都让人在球队休息室的一个特殊角落里点燃一炷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