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自嘲在足球上已玩物丧志 趣解张海系欲形成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0 体坛周报
张海自嘲在足球上已玩物丧志趣解张海系欲形成垄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卞珍报道 就像当年操纵“凯地系”的多家上市公司一样,张海在足球上的投资已经开始再现其当年大鳄的风范,虽然16日晚,张海对此前甚嚣尘上的永大电梯接盘国际和辽足接到神秘拨款事件环顾左右而言他,但从他的谈吐中不难察觉到:张海除了在与李志达进行深圳“第一战场”的争夺之外,已经在他处另外开辟着第二战场。

  张海形容自己现在已经深陷足球而不能自拔,“以前,健力宝集团的股东都批评我 搞足球是玩物丧志,但是现在我还真就玩物丧志了,”张海在自我剖析的同时,仍旧不忘“批评”一下李志达,“我是真的非常喜欢足球。我记得当年深圳队还叫‘飞亚达’队(1995年)的时候,我就曾经到深圳体育场去看球。我不知道李志达去没去现场看过足球比赛?所以,单从这一点出发,我也希望他能够把深圳队交还给我。有些人总以为没有了深圳队,我张海就将在足球圈销声匿迹了,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即使最后深圳队回不到我的手里,我还是能和深圳队在中超赛场上碰面,我绝不会消失。”

  对于记者有关辽足和永大电梯的提问,张海只是以“现在不方便谈”为理由拒绝回答。虽然不愿意谈及目前对以上两支球队的看法,但张海却借机翻起了旧账:“去年底的时候,除了徐明想把张耀坤、王鹏、阎嵩等实德队员借给深圳队打洲际比赛外,我当时还看好了辽宁队的王新欣和张永海,他们在自己的位置上都是顶级的……”

  很自然,记者联想起了辽足二将前不久前往深圳商谈租借的情形,当他们因“租借费”的原因返回辽宁时,正是张海与李志达关于深足控制权争夺进入高潮的时候,这其中是否有什么联系呢?记者就此事询问张海时,他哈哈大笑起来,“我怎么会这么做呢?大家不想想,如果我以后还能接手健力宝俱乐部,我为什么不希望在我的队中多一些有实力的队员?至于他们(张永海、王新欣)为什么来不了深圳队,恐怕只有张曙光和李志达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依我看,辽足出价太高是一个方面的原因,而另一个原因,我认为是李志达不愿意花这个钱。”

  在记者不断地追问下,张海对所谓“张海系”的说法进行了解释:“欧足联为什么不对阿布在拥有切尔西的同时,又赞助莫斯科中央陆军加以限制?”显然,对于阿布这样的资本大鄂,张海是非常推崇的。“就像在资本市场中,上市公司之间也可以相互参股、换股,这不像讨老婆,只能娶一个,只能一夫一妻。市场,就是在不断地打破旧的垄断和形成新的垄断中才能发展。足球要不要搞市场化?肯定是要的,那就要不断地打破和形成垄断。当然,如果让我选择介入足球,我可以采取很多方式,就像一家上市公司,它可以通过发行新股、债券、包括可转换债券甚至银行借贷等多种方式融资,对于足球,我也在考虑方式才最恰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