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卫国:我们是这个时代的悲剧 是中国足协的失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38 体坛周报
邱卫国:我们是这个时代的悲剧是中国足协的失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王印毅重庆报道 对邱卫国遭遇的这场变故,有队友将其比作半个月前席卷东南亚的那场海啸。但邱卫国不同意,“那场海啸是天灾,没法躲;但像我这样当打之年的球员被迫退役,这其实是一场可以避免的人祸。我就不相信中国足球没有像我这样队员的位置了。”

  TITAN:你才27岁就不得不退役,而且没有身体、技术或品质上的原因,你甘心吗? 邱卫国:我是被逼无奈才宣布退役的。我踢了20年足球,我是因为热爱才支撑到现在,否则前两年我就转行做生意了。虽然我现在能够接受退役转行的结果,但我肯定很不甘心,今年像我这样岁数就退役的中生代球员很多,其实我们现在正是黄金年龄,才是能够撑起中国足球一片天的一拨人。

  >>你的意思是现在的中国足球联赛还得靠你们这样年纪球员来支撑。<<我们才二十七八,正是踢球的黄金年龄,我们才应该是中国联赛的主力军。但由于取消了降级,我们这样的人好多人不得不面临下岗,这是在毁了一代人。可以料想,今年中超成了青年联赛,不管是球市还是俱乐部开发,都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国足球,正面临真正的雪崩时代。

  >>你认为导致你退役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还是出尔反尔的力帆?<<我并不责怪力帆,虽然他们直到昨天才突然通知不要我了,但我明白那是受没有降级的大环境影响,他们也需要节约成本,毕竟他们是商人。但我无法理解的是中国足球的一些事,为什么今年中超又没有降级,这样的政策是在扼杀职业足球,老板们都会因此而不愿投入,中超就成了青年联赛,简直是胡来。

  >>跟你有接触的人都称道你的职业精神,认为像你这样老实踢球、清白做人的球员却得到这样的下场是种悲剧,你是否这样认为?<<我们这些人就是一个悲剧,是这个时代的悲剧。数一数,离我近的像罗笛,远的像王鹏、常卫巍等人,都不得不因为足坛这个纷乱的时代而面临退役,难道不值得深思吗?各行各业都在谈解决就业,可像我们这样有能力就业的人却失业,这难道不是中国足协的失职吗?

  >>现在很多人都认同锻炼新人,认为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像欧美联赛,他们国家足球的繁荣不是青少年培养的繁荣,而是像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中生代球员的繁荣。现在很多老板说什么锻炼新人,其实是为自己节省投入的借口,这是中国足球的一种倒退。培养青少年可以,但绝对不能走极端。

  >>很多人都说以你的家庭环境,不踢球做其他的收入也比踢球多,那为什么你还是这样不甘?<<我现在踢球是凭着热爱在支撑,这次我决定回力帆,真没想挣什么钱,我认为中国足球真正需要我们这样的人,我们才应该是现在中国足球的脊梁。

  >>你今后是怎样打算的?<<现在做生意不是那么好做的,也没见有一个退役球员能够真正把生意做红火,所以我以后究竟干什么还在考虑中。其实我们球员过去没有接受过深层次教育,很多事做起来都费力,不过只要有踢球那样执著的精神,相信只要用心还是能做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