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亚洲对手流失重榜外援 车范根进攻三叉戟受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1:21 新浪体育
深圳亚洲对手流失重榜外援车范根进攻三叉戟受损

马赛尔(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赛季水原三星队就是靠无坚不摧的进攻一路杀进了季后赛,并最终夺得了联赛冠军,但是就在俱乐部信誓旦旦地在亚洲战场取得优异成绩为俱乐部成立十周年献礼时,上赛季球队夺冠的功臣外援巴西前锋马赛尔却决定转投欧洲赛场。这位阿德里亚诺在巴西国奥队的替补在此时离开,对深圳健力宝队的后卫来说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在水原三星夺得联赛冠军后,俱乐部立即敲定了2005赛季把球队打造成韩国超一流 球队的计划,并希望以这个超豪华阵容冲击A3联赛和亚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奖杯。于是在赛季刚刚结束就传出了效力于J联赛横滨水手队的国脚柳相铁、上赛季在全南龙队过得十分不愉快的国脚金南一都将加盟水原三星队的消息。然而就在俱乐部积极的联络在海外效力的韩国球星和重金吸引韩国国内超一流球员加盟时,自己的后院却起火了。

  2004赛季为水原三星队打进12球的巴西前锋马赛尔为了自己的发展,他决定转投欧洲赛场。这位身高达187厘米的强力中锋原本是巴西国奥队的一员,8次代表巴西国奥队出战并有三个进球,他个人计划通过雅典奥运会的表现实现进入欧洲一流强队,但是巴西国奥队意外的南美区的预选赛中失手,他错失在了雅典赛场表现自己的机会。不过这位1981年12月出生的高大前锋并没有因此放弃进入欧洲的想法,尽管他在韩国踢球挣到的钱远比欧洲多。甚至在水原三星队还没有夺得联赛冠军前他就开始与欧洲俱乐部接触,最终他选择了没有语言障碍的葡萄牙超级联赛,加盟了葡萄牙超级联赛球队科英布拉队(在葡萄牙超级联赛18支球队中排名第17)。

  作为车范根手中“进攻三叉戟”的支点,马赛尔在2004赛季表现十分出色,他与韩国国脚金大义(7个进球)、巴西国奥队队友纳德森(14个进球)之间的配合十分默契,在球队整个赛季的48个进球中他们三人就包办了33个,能传能射的马赛尔虽然每场比赛都要面对对手的重点防守,但是他仍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正是因为他的出色发挥,打同样位置的韩国国奥队主力曹宰榛只获得了4次首发出场的机会,无奈之下只好在赛季中途转投J联赛的清水鼓动队。

  马赛尔离队后,水原三星俱乐部立即做出了反应,俱乐部计划从欧洲再引进一名强力中锋以弥补马赛尔离队的损失,据说目标已经确定,这名同样身材高大的球员不仅比马赛尔年轻而且踢球方式也更符合车范根的战术。

  不过,马赛尔的离队在无形中加快的水原俱乐部备战新赛季的脚步。球队的第一步是从荷兰迎取回世界杯英雄宋钟国,不过宋钟国的归队主要是代替老将徐正源右前卫的位置,后者在2005赛季将投身澳大利亚联赛。而引进的第二步就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到金南一身上,由于他上赛季在全南龙队受到了排挤,像浦项、仁川等俱乐部都在打他的主意,原本有亚洲赛事的水原三星队已经接近和他签约了,但是随着李章洙接手汉城俱乐部,曾在2004年在全南龙队有同样遭遇的金南一以有一些犹豫。

  由于A3联赛的报名工作将在1月14日截止,因此俱乐部这些球员的引进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甚至不出一周,深圳健力宝队本年度在亚洲赛场的头号对手就会显出雏型。(西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