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大候选人竞聘大检阅 “辽老虎”上演老兵新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2 沈阳晚报
九大候选人竞聘大检阅“辽老虎”上演老兵新传(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办公桌上已经汇齐了报名参加教练组竞聘的9名候选人的述职报告书。递交报告的人员分别是王洪礼、傅博、隋岩、李铮、高升、唐尧东、洪大光、程强以及于明。这其中,洪大光的目标锁定在了梯队主教练上,程强竞逐的则是守门员教练。主教练位置只有一人报名竞聘,那便是铁帅王洪礼。傅、隋、李、高、唐 、于6人无一例外的都只在竞聘意向上填了“一队助理教练”。

  由于辽足高层心中理想的教练班组容量为5———6人,因此这些候选人中肯定会有落第者。今天上午,5人考评小组将进行第一次务实碰头,至少有2、3名候选者将在第一轮即被淘汰出局。

  NO.1王洪礼

  履历:从老王的执教履历中一眼可见他有两大优势,一是“功勋业绩无人能追”、二是“实战经验无人能敌”。虽然王洪礼在创下辽足十连冠辉煌之际并不是主教练,但是进入职业化以来,他为辽宁队作出的贡献总值却是最大。王洪礼贡献出的分量最重的业绩当属1998年率领辽宁队重新杀回甲 A行列。一旦“升二降一”正式确认,那么“实战经验”必然成为辽足遴选新一任主教练的头条要素。

  竞聘心语:“俱乐部通知我1月5号之前递交书面竞聘材料,原来我是不打算参加竞聘的,我在辽宁队几十年了,从来没经历过招聘会。但是现在我听说又要有升降级了,所以也就开始准备书面材料了。现在是民主评议高于个人意愿的时代,以前我不想下去的时候也被拿下过,现在我有心出力的时候也未必就能上得去。所以,我也得重视这套程序。”

  NO.2傅博

  履历:目前正出任辽足 U19梯队主教练的傅博,也是有望角逐一线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很谦虚的表示:“我参加这次竞聘,一定会摆正自己的位置,从实际角度出发,绝不好高骛远。”

  傅博眼下正率领辽足 U19梯队的40多名小球员在广西北海冬训,这支号称辽足三线队的球队已被傅博亲手打理了整整两年。半个月前傅家班的其余11名球员又一举进入一队预备队,这也是自1998年张引的一干龙虎子弟集体升级之后,在辽足阵中出现的第二波大规模晋升行为。傅博自己也认为,他在这次竞聘中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在培养青少年球员方面很有一套独到的办法”。

  竞聘心语:“2003年底我就是通过竞聘得到了在辽足梯队中执教的资格。所以,我对于竞聘并不陌生。我的第一原则是摆正位置,绝不好高骛远。”

  NO.3 李铮

  履历:李铮一直带领辽宁青少年俱乐部在乙级联赛中厮杀,此前曾经培养出郑智、徐亮、王新欣、张永海等中超著名球员。

  竞聘心语:“自己还很年轻,先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履历:高升此刻正带领辽足预备队在广东清远进行冬训,这支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将与一队一道参与中超注册。也就是说,高升眼下潜心打造的,正是辽足一队的板凳阵容,这个担子也相当沉重。一年前,高升曾经入围过以马林为首的辽足一队教练班组,但是后来却莫名其妙地被调整到了梯队。高升自己从来没有公开解释过自己离开一队的原因,在二队当主教练这一年时间里,他说的少干的多。

  竞聘心语:“我这次竞聘的目标就是助理教练,我觉得自己现在离主教练这个位置还欠些火候,我愿意再进行一段时间的充分学习,不急于走到前台。”

  NO.4高升

  履历:唐尧东此前曾经带领辽宁葫芦岛宏运队征战过甲 B联赛,积累下了一定的实战经验。另外,2004年唐尧东一直全心学习,理论水平也大有提升。此前,在马林尚未下课之际,就最早传出了辽足把唐尧东列为主教练候选者之一的消息,显然唐尧东在辽足高层心目中具有一定的分量。

  竞聘心语:“王导是我多年的恩师,如果他出任主教练的话,我还可以从他身上零距离学到很多东西。这就是我比较期待的一种理想结果。”

  NO.5唐尧东

  履历:作为辽足十连冠期间的著名中场,隋岩的名气大多遗留在了球员时代。退役后,隋岩大多数时间都在省体校里培养后备队力量,虽然征战高级联赛的经验几乎一点没有,但是在年轻球员的培养方面却摸索出了巨大的经验。辽足今年注定要在球员层面大行青春路线,这样一来,隋岩的这份特殊才干也一定会有用武之地。

  竞聘心语:“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专门负责带一线队中的年轻选手的助理教练。”

  NO.6隋岩

  履历:这三名候选者身上的优势履历不尽相同,其中,于明与程强是辽足的老臣子,在辽足教练班组中已经摸爬滚打了多年,对于队伍的整体状况比较了解;洪大光目标单纯,直接奔着梯队主教练而去,这也是与他此前一直从事青少年培养工作直接挂钩的切实路线。

  竞聘心语:

  于明:“我对辽足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我还是把一队助理教练当作自己的主要竞聘目标。如果不成的话,就去竞聘梯队主教练。总之,我会尊重俱乐部的选择,也不会放弃自己的主观努力。”

  程强:“感谢俱乐部给了我这次参加竞聘的机会,我一定会在竞聘述职中好好发挥,抓住哪怕是已经变得非常微小的机会。我觉得我在守门员教练这个位置上还是有一定工作能力的。”

  洪大光:“我对于梯队的生存状态非常了解,也懂得该如何去带小队员。希望俱乐部能给我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