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新主帅昨日空降山城 上任第一天送出两个见面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59 华商网-重庆时报
力帆新主帅昨日空降山城上任第一天送出两个见面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月2日下午4点,马林乘坐的航班在经历了3个小时的飞行后从大连抵达重庆,比预定时间晚了15分钟。在江北机场的新航空大楼出口处候机的人很少,当马林出现在门口时,除了早已守候在此的摄像机、照相机伺机而动外,并没有其他人注意到这个来自他乡的陌生人。然而不久前,他还是各大媒体竞相寻找的躲在朱广沪身后的“力帆神秘新帅”,是掀起轩然大波的力帆选帅事件的主角之一。而这个城市对于马林来说,也同样是陌生的,所以他出来以后,只是简单地和力帆俱乐部前来接机的官员打了个招呼,就低头急冲冲地往外走去。

  “感谢尹老板的信任”

  重庆这两天的阳光很好,也许是受到温暖阳光的感染,刚从寒冷的大连赶来的马林在走出机场大厅后,终于对着记者发表了他入主力帆的第一句感言:“我要感谢尹老板对我的信任。”马林的这句话并不是毫无由来的客套,来重庆之前,他正遭受着空前的信任危机。在2004年中超联赛中,尽管马林率领辽足取得了联赛第四名的不俗成绩,但由于辽宁队多次出现涉嫌赌球、打假球等严重问题,尤其是几场敏感比赛的结果与俱乐部高层的意愿背道而驰,赛季结束后,俱乐部便将马林下放回家休养,让其反思。期间曾有人告诉马林只要向俱乐部认错,他便会继续稳坐主教练位置,但马林坚持认为他并无太多过失。更令他不能接受的是,辽足居然抛出了面向全社会公开竞聘主教练的消息,这使得马林个人的权威在辽足荡然无存。在力帆俱乐部的真诚邀约下,心灰意冷的马林终于决意离开辽足远赴重庆,并以感谢的方式开始了他入主力帆的开场白:“和尹老板比起来,我算是一个小字辈,这次他能让我来重庆不仅是对我的信任,也是一种提携,我非常感激他。”

  机场大厅外,在摄像机镜头前接受记者采访的马林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旁边渐渐围上了一圈人。2005赛季开始后,现在还不为重庆人所熟悉的马林也将接受大家的关注,并且对于这座连续两年迎来球队降级、取得“倒数冠军”打击的城市来说,对主教练的“关注”有时候是苛刻甚至是无情的。对此,马林自有自己的一套处世方法:“我感觉自己从一个球员转变成主教练的这几年时间,我的处世方法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会用真诚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和球队、球迷等等比起来,我个人的作用应该是微不足道的。我也希望自己在重庆能够过得很好吧!”

  一位注重细节的大男人

  离开机场后,马林乘坐俱乐部专车赶回力帆洋河基地,从昨天开始,他就在俱乐部大楼的410房间住了下来,这也意味着他已经正式以力帆队主教练身份开始了在重庆的工作。

  由于刚刚经历了3个小时的飞行,晚上还将与力帆总裁尹明善商讨以后的工作,记者并不希望打扰需要休息的马林,但他却主动招呼着记者问需不需要采访,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马林邀请本报记者到他房间里进行了抵达重庆后的第一个专访。

  在俱乐部为他安排的房间里,刚刚飞抵重庆的力帆新帅马林一进门就点燃了一支烟,并四处张罗着为记者们寻找烟灰缸,招呼大家“快快请坐啊”。当注意到记者手里的相机时,马林微笑着说了一句:“拿着烟呢,别拍我啊!初来乍到的形象不好。”这是一个注意细节的男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个非常注重细节的男人侃侃而谈,他说,他会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来改造力帆队,虽然现在他对这支球队还略感陌生,但在不久的将来,“我希望我能在重庆过得很好。”他说。

  “尽最大努力带好力帆”

  “说实话,我对力帆这支队伍还比较陌生,只是和几个队员比较熟悉。”马林点着烟,但并不怎么抽。在朱广沪爽约后,力帆仅用了两天时间就“攻陷”马林,这个时间的确过于仓促,如果在短期内无法与球队磨合应该也是意料之中的,而如何将自己的风格施加到一支陌生球队身上,对教练来说将是不小的考验。

  马林说,他改造球队的方法,就是改造每一个小细节:“我是很注重细节的人。一支球队的水平实际上很多是从一些表现的细节上体现出来的,包括技战术等等,所以我在球队的训练上也要从抓细节入手。”由于对球队还不熟悉,马林表示具体的执教方式现在还不太好说,要在对球队进行了解以后再“看病抓药”。

  去年联赛马林带领辽宁队获得了联赛第四名,而力帆却跌到谷地,带这样两支球队的感觉应该是有极大落差的,那么马林自己的带队目标是怎样的呢?马林说,就像他刚才说的那样,在对球队并不熟悉的情况下,他无法承诺一些什么,但对于球队的成绩他认为并不是重点,“用我们北方话说,我根本不在乎!”相反,马林认为这种落差对他来说可能是件好事情,“对我们这样的‘中生代’教练来说,必须要经过相当多的磨练,才能达到一个事业上的顶峰。来到力帆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磨练过程。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队伍带好,同时我自己也能够在带队的过程中逐渐完善。”

  马林在正式入主力帆的第一天,送给了我们“细节”和“磨练”两个见面礼,在这片为足球而疯狂的重庆森林中,也许它们也将成为2005年重庆足球的流行名词。

  在采访的过程中,尹明善给马林打来了电话,一个是重庆足球的投资者,一个是重庆足球的指挥者,两个对重庆足球最重要的人在2005年的新年里互相嘘寒问暖,我们不知道他们将为重庆足球的新年带来和风送暖,抑或是掀起另一场腥风血雨,但在力帆队终于又名花有主的今天,一句发自肺腑的“新年快乐’应该是非常必要的。

  今日下午1点半,力帆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马林就任力帆新帅。本报记者 江静 宁爱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