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踢亦快哉玩亦快哉 绝对大羽在济南的幸福时光(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48 沈阳晚报
踢亦快哉玩亦快哉绝对大羽在济南的幸福时光(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踢亦快哉玩亦快哉绝对大羽在济南的幸福时光(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本报记者孙天娃

  “我第一次尝到了集体荣誉带来的巨大喜悦,以前一直是个人在拿荣誉,但却从未跟随集体一起站到领奖台上过。所以,两个夺冠的夜晚,我都喝了很多酒。心里高兴时,怎么喝都不醉。进球是快乐的事情,夺冠是幸福的生活。我很享受自己的2004年,在这一年中,不间断的‘快乐’为我串联出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我会永远记住它的。”———李金

   

  坐在保时捷跑车里,李金羽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惬意的味道。此刻的济南还没有隆冬的感觉,但沈阳已被一场大雪所覆盖,在2004年就要掀过的时刻,李金羽终于可以抽出时间返回沈阳了。临出发前,他开着自己的座驾在济南城内慢慢地徜徉了一圈,重新回味了一下自己独自在济南走过的这一岁。

  泉城处处皆“玉露”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总说自己肚子里墨水不多的李金羽,对秦观的这句词的印象却无比深刻,他说这是自己与济南、与山东鲁能队这一年朝夕相处的情境写照。

  2003年9月,李金羽在参加国家队海外拉练时受伤,在美国开刀动手术之后,他带着“必须告别足球8个月”的医生忠告投入了漫长而枯燥的疗养康复中。就是在这期间,在国家队好友李霄鹏的牵线搭桥下,大羽与山东鲁能俱乐部的总经理董罡结识。当时李金羽所在的辽宁队正在被中超资格折腾得焦头烂额,在这种情况下,董罡动用自己手中的关系网为李金羽创造了“先赴德国、后去北京”的疗养佳境,大羽的伤势恢复进程因此而大大缩短。从那时起,李金羽心头坚定了投奔鲁能的念头,“别的都不论,就冲霄鹏和董总身上那股跟咱一路的实惠劲儿。”

  也许是命运临时垂青、也许是命中早已注定,“嫁”进济南之后,李金羽忽然发现身边竟然处处都是与自己肝胆相照的友情。除了李霄鹏与董罡之外,李金羽在鲁能队中又找回了舒畅、王超、高尧、刘金东、周海滨这些国字号战友,更与辽足老大哥、有“大饼子”之称的宋黎辉他乡重逢,“一直有朋友相伴,所以并不是特别孤独。”更令李金羽意想不到的关爱来自鲁能队的新帅图拔科维奇,这个年富力强的塞族教练给予了李金羽“绝对信任”。

  李金羽喜欢把济南叫作“泉城”,一年的时间就能在泉城织出的这张友情网,让李金羽感到非常满足。

  胶东人人“美食家”

  今年27岁的李金羽其实有着比常人丰富百倍的人生经历,但那张永远难变的娃娃脸却总是将他的心理年龄“出卖”。依旧还是一付孩子性的大羽,是一个非常贪吃的“美食家”,在济南这一年,他的嘴巴与肚皮一直处在“无涯福海”中。

  大羽爱吃的东西五花八门,从鱼到蛇全都不在话下。在鲁能队这一年,大羽很少光顾球队的食堂,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他总会约上几个队友一道出去吃顿丰盛的晚餐。随着他为山东队不断取得进球,他在济南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到济南后想吃什么尽管跟我开口,我比出租车司机还熟悉各种餐馆的分布情况。”现在大羽已经可以在电话中胸有成竹地跟每一个朋友这样拍胸脯了。

  除了是美食家之外,大羽还是一个业务水准相当高的“美容专家”。常年的经历风吹日晒,大羽尽可能的为自己多做皮肤保养。据他的铁哥们儿透露,李金羽在护肤品和护肤技巧方面所掌握的知识要比大多数女性都更加丰富准确。老实巴交的李霄鹏在山东队夺得中超杯冠军的当晚不小心泄密,大羽已经拥有了好几张济南最高档的美容沙龙的贵宾卡……

  吃也尽兴、玩也尽兴,大羽在济南确实找到了人间天堂的感觉。

  期待2005大爆发

  初来乍到第一年,便帮助球队夺得两个全国锦标赛冠军,更成为球队进球最多的头号功臣,还为球队带来二十几个百分点的票房增长率,应该说,李金羽在2004年里确实为山东鲁能俱乐部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大羽本人并没有沉湎于荣誉光环中,他明确表示,2005年才会是他真真正正的实现全面大爆发的年头。“确切地说,2004年只是我的牛刀小试,毕竟站在起点时谁心里都没有底。我是带着伤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之中,大家在赛季开始前心里都没有太大的把握。”大羽承认,在2004年结束时能取得这些成就自己甚至也感到非常意外,“我第一次尝到了集体荣誉带来的巨大喜悦,以前一直是个人在拿荣誉,但却从未跟随集体一起站到领奖台上过。所以,两个夺冠的夜晚,我都喝了很多酒。心里高兴时,怎么喝都不醉。”

  对于即将到来的2005年,大羽默默定下了更高的目标,“明年我们要争取冲刺国内三冠王,尤其是分量最重的联赛冠军;另外,我们还要在亚洲赛场上替中国足球争光。去年丢掉了世界杯出线权,心里面憋了一口恶气,希望能在亚冠联赛上把这口气都发泄出来。”

  我们期待着大羽再传佳讯!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