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研讨会气氛融洽共识多多 中超改革显现喜人兆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6 大连日报
研讨会气氛融洽共识多多中超改革显现喜人兆头(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香河专电(特约记者张嘉树)由足协主持召开的“深化足球改革研讨会”昨天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寒冷的天气没有影响与会者对足球改革的一片热情,经过第一天的讨论,足协方面与投资人在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中超改革显现出皆大欢喜的兆头。这次会议实际上是4个会同时举行,来自中超、中甲俱乐部足协会员和新闻委员会常委的代表,以及部分足球界元老和足协官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昨天上午,首先进行的是4会合一的大会,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通报了两个月来社会各方面对深化改革提出的主要意见,其中包括8方面,一共3000多字。他在通报中透露,目前在深化改革的方向和原则上,各方观点比较一致,这就是:改革必须有利于提高足球整体水平、有利于联赛稳定、可控和可持续发展;职业联赛除了在市场化属性外还要有社会性属性,要从先进文化建设和满足人民需求的高度坚持社会效益和人民利益优先;要坚持管办分离,各方一致认为深化改革要在足协领导下依法依章按照程序进行,要按照我国国情和足球发展实际情况逐步推进;虽然在管理体制、联赛制度、经营体制和打击“赌假黑”等方面,各方意见并不完全一致,但基本出发点都是积极和有建设性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副董事长元万中认为,杨一民的这个通报基本上囊括了投资人在一系列文件中提出的主要意见。

  从昨天上午9时20分开始,会议分成4个大组进行讨论,阎世铎等足协6位副主席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并认真听取意见,作了详细记录。在中超俱乐部分组讨论中,杨一民和郎效农与十几位投资人代表在一起讨论和交流,气氛十分融洽,一改往常那种剑拔弩张的局面。在管办分离这个焦点问题上,由于有了民主化、法制化、科学化管理职业联赛的这个前提,双方就中超联赛管理体制基本达成共识,这就是:以中超委员会为组织核心,中超联赛俱乐部为主体成员的组织框架,由中国足协授权中超联赛委员会对中超进行全面管理,而足协则侧重于宏观上的调控和监督。虽然这个意见还有待最后敲定,但在讨论中大多数人对此表示了积极态度。许多代表在交流中对足协表示了理解,而足协官员也对俱乐部的苦衷和本意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包括足球周报在内15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委员会常委的讨论。许多常委提出,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把联赛搞好,把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上去,把球迷请回球场,足协和投资人以及地方足协,都要树立“人民足球”的观点,求大同存小异,各自多作自我批评。大家还一致呼吁司法介入,采取一切措施打击“假赌黑”。

  今天上午,会议将继续讨论,足协将根据这次讨论的结果制定改革的最后方案,实际上,这次会议将为混乱的2004年中国足球力争画上一个令人慰藉的句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