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新官当政三把火 砸出5000万要给球队换遍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09 东方早报
申花新官当政三把火砸出5000万要给球队换遍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从吴冀南之前的简历可以看出,他曾以创造最高商业利润为己任。那时,他的业务对象是电视机。他一反申花之前的态度,称在中超改革中,申花也要发声。在西方文化中,米色雨衣代表着尊贵。在记者眼前,这位不久后的申花掌舵者穿米色西装。

  理念——经济效益不行,就社会效益

  “中超联赛其实应该和企业一样,俱乐部不能光投入而不重视产出。”坚持称自己是足球外行人士的吴冀南对近年中国足球有着自己的理解:他提出足球应该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道路。“这也不是需要足球俱乐部就要坚持单纯的企业模式,中国足球需要有人管,具体到俱乐部也不能脱离政府的管理,但首先必须坚持‘管办分离’。”

  吴冀南讲了SVA在创业阶段和市场运作的故事,他认为足球就和企业一样充满玄机。“前几年等离子彩电是新兴产品,40英寸左右等离子彩电都要卖到四五万元人民币,SVA立即就投入到这个行业参与竞争,每台电视机都可以获得近万元的利润。”搞彩电出身的老吴对于企业的一套很熟悉,“现在彩电每台也只有千元左右的利润,那我们就改行做其他电子产品。”

  “足球也是一样,甲A不行不是搞了中超嘛,但为什么中超没有搞好?我觉得还是体制不活。所以要深化改革,解决机制问题。”吴冀南滔滔不绝,他认为当然中超改革也不能脱离政府,要不安保组织等方面工作就不好开展。

  “我也了解了一些欧美足球情况,俱乐部能够真正赢利实在是少数,所以各投资人在介入足球时一定还要考虑社会效益。如果在经济效益不能取得成效的情况下,那就更得重视社会效益。申花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支持?那是因为我们一直坚持社会效益,总不能投入那么多钱还不能引起球迷的反响吧。”

  班子——新班子在“暗中”做事

  楼世芳淡出申花管理层,副总经理吴冀南逐渐走上前台,而吴冀南这次参加足协组织的深化改革会议也标志着申花吴冀南时代的到来。“这都是一个新陈代谢循序渐进的过程,领导班子的调整是俱乐部董事会研究的问题。”吴冀南说。

  “我现在的身份是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管理球队,吴金贵抓俱乐部的商务经营开发。这个班子得到了董事会的认同,或许以后还要调整,但目前还是以这个班子为主。”吴冀南表示不知道楼世芳何时要调离申花,“楼世芳目前还是俱乐部总经理,或许他会被调回文广集团。这次我不是代替楼世芳的身份,而是代表申花俱乐部。”

  吴冀南回顾了进入俱乐部的这一个月的感受,他认为外界对以他为核心的这个领导班子的批评是不正确的。“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做事,不过有些事情都不好拿到台面上来说,足球有些东西还是要在‘暗地’里进行的。”吴冀南不是个张扬的老同志,交谈中吴冀南一再强调俱乐部正在按照这个班子的构架在向前发展。“申花2004收获甚微,这中间是出了许多的事情,但现在新的班子主要就是为解决这些遗留问题,这包括人事变动和球队管理的问题,而且有许多问题我们还在研究之中。”

  “你知道我不是足球出身,所以我只能比别人投入更多的精力,比别人更加低调行事。很多人认为我们这个班子现在一事无成,但是我想说等到我们做了许多事的时候你就知道我们是对的。”吴冀南说道。

  目标——投入绝不低于5000万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吴冀南说这是他在11月初和球队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上海本来就是一个善于吸收和包容的城市,申花队现在也是这样。”吴冀南表示俱乐部将在明年有大动作,而引进好的内援也是俱乐部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申花队现在走了许多人,包括马丁内斯和阿尔贝茨明年肯定不会再续用,挂牌的球员也会达到十多位,所以我们肯定要引进新的内外援。”吴冀南表示申花的目标就是联赛中呼声很高的国脚,“早上我们几个领导班子开了一个碰头会,初步确定了涅波的引援名单。我们将以这个名单为依据。至于具体的人员我也不便透露,因为这涉及到转会费等许多问题。”

  对于申花今年投入的问题,吴冀南表示正在进行明年的预算,但肯定不会比今年少。“实德去年投了多少?要是5000万元,申花就肯定不会比这个少。”吴冀南对球队明年的前景充满信心,“有高潮就有低潮,现在申花要做的就是吐故纳新,等待时机重新走到联赛的制高点,我们将利用改革的机会重新调整。”

  (周扬 发自北京)

  申花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也只有一次聚集在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图中右二为楼世芳,右三为吴冀南) 宋杨 早报资料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