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图巴要塑中国曼联 鲁能俱乐部热望亚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34 体坛周报
冠军图巴要塑中国曼联鲁能俱乐部热望亚冠资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晓晓济南报道 中超元年,一切都乱了套,惟独山东鲁能置身世外。12月11日,这支本年度最为平稳的球队拿到了中超杯冠军,而他们击败的,正是“混乱派”的代表——深圳健力宝。这个冠军,也让鲁能主帅图拔信心爆棚:“有朝一日,鲁能将成为中国的曼联!”

  图拔欲“抹掉”桑尼

  中超杯登顶,是鲁能继1999赛季取得双冠王之后,首度亲吻冠军奖杯。而在18日,鲁能就将向又一个双冠王发起冲击,他们将在足协杯决赛中迎战四川冠城。作为主教练,塞黑人图拔科维奇的“处子赛季”相当成功,不仅取得了中超联赛亚军和中超杯冠军,还有可能再次为山东拿下“双冠王”。颇为凑巧的是,1999年带领鲁能成功夺得双冠王的,也是一位塞黑籍教练——桑特拉奇。

  如此一来,人们难免把两位洋帅做一个比较,不过,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现任主帅图拔时,他的态度非常坦然,并表示在来华之前,他已经对同乡在中国取得的战绩有所了解了。“对于泰山队来说,那的确是一个美好的回忆,但我认为双冠王并非一个标准,也不可能要求球队每次都能夺得双冠王。对于夺冠,我有自己的想法,我的目标就是,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把泰山队塑造成一支真正的强队,等到那时,夺冠就会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了。”当然,对于本周六与四川冠城的足协杯决赛,图拔也并不掩饰自己的渴望,“我们一定会努力打好这场比赛,队员们也非常有信心把奖杯抱回家。”

  董罡热望亚冠资格

  对于俱乐部老总董罡,济南球迷爱戴有加,决赛开始前,场外的球迷就打出了“董罡,您辛苦了”的横幅。而成功封王中超杯之后,这位老总百感交集。“球队赢了的那一刻,我不觉得是享受,我甚至有点难过。毕竟我们只拿到了一个中超杯冠军,就算接下来我们能拿到足协杯冠军,那也不是联赛冠军。”董罡有点遗憾,不过,他马上话锋一转:“在目前的形势下,我们已毫无退路,足协杯必须拿下来!我要告诫队员,必须尽快从胜利的喜悦中走出来,一切从零开始,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

  最后,董罡强调说:“足协杯和中超杯不一样,拿到冠军就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这太重要了。”从言谈中不难看出,这个资格才是他最为看重的。

  “成为中国的曼联!”

  夺冠夜,鲁能上下群情激昂。山东省委、省政府发来贺电,省委书记张高丽也在庆祝晚宴期间两度打来电话表示祝贺,远在多伦多出差的山东省省长韩寓群也专门发来贺电,足见山东方面对鲁能队夺冠的重视。

  至于接下来的足协杯,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给球队提出夺冠的要求,在庆功晚宴上,山东省副省长王仁元就指示说:“希望大家在一周后再把足协杯抱回家。”

  到处是鲜花,省领导也到场祝贺,这也让率队第一年就实现夺冠愿望的主教练图拔非常开心。“我们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我们会用进一步的努力,向山东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鲁能老板山东电力集团董事长朱长富提出要求,“希望鲁能俱乐部能像英国的曼联俱乐部一样不断发展。”图拔随即表示,“我也希望泰山队有朝一日成为中国的曼联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