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企业收购健力宝集团 深足进京与否还成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8:58 新浪体育
北京企业收购健力宝集团深足进京与否还成悬疑

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来自北京的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健力宝集团签约仪式于2004年11月16日上午在广州举行。此次健力宝的收购方为两家投资公司,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和北方亨泰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据了解,健力宝集团董事张海第一个签字,随后健力宝集团总裁祝维沙、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达相继在协议上签了字。尽管双方都未透露张海、祝维沙是去是留,但他们从健力宝管理层出局几乎已成定局。

  据了解,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即原丽斯达日化有限公司(原“小护士”生产厂)的股东,是一家横跨医药产业、快速消费品、房地产、旅游等多个行业的大型投资集团,注册地址在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外大街248号机械大厦10层,但在国内各主要城市和港澳澳、新等国家和地区建有全资和控股企业,先后运作了“小护士”化妆品、中房(中国房地产集团)鸿都、普瑞制药、重庆海外旅业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另据多方消息,健力宝此前已经陷入困境,员工工资被拖欠2个月,贷款利息无法支付,生产几乎完全停顿,市场濒临瘫痪。在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向媒体发布的消息中称,“收购方在此情况下决定先挽救健力宝,其余所有程序和问题放在收购之后。所以,也可以认为李志达在对健力宝企业未作尽职调查情况下拿出巨资拯救健力宝,很可能走了一步险棋,是祸是福还说不清楚。”但这一计划中并不包括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这意味着这支冠军球队必须面对转让的尴尬。

  影响健力宝转让的原因在于:张海拥有俱乐部40%的股份,他本人并不同意转让。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企业想要接手,即便承担下俱乐部6000万元的债务,也只能够得到俱乐部60%的股份,所以有意的企业都对收购显得十分谨慎,这也让深圳队的转让更加困难。

  但深圳足球俱乐部想迁出深圳是不可能的。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俱乐部迁移注册地必须有原注册地盖章,深圳市体育局不同意,深足就不可能迁移。目前作为稳拿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深圳队的去向还未定。此前有消息称北京有企业要收购健力宝俱乐部,而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在酝酿退出足坛,一旦此事成真,深圳健力宝队就有可能进入北京。那北京将真正拥有一支冠军球队,这种情况现在看来还只是媒体的一厢情愿罢了。

  (陆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