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罢赛?除非没脑子--徐明给阎主席打了18个电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58 体坛周报
罢赛?除非没脑子--徐明给阎主席打了18个电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24日下午的中超联赛,正在北京的徐明并没有出现在大连的中超联赛赛场,但这场比赛却再一次因为裁判的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导致了比赛中断了35分钟。由于实德罢赛成为一个事实,很多人难免会联想到徐明领头的这次改革,难道领头羊真的要以这种极端措施再掀波澜?

  得到消息时,我正与阎头通话

  24晚上10点多钟,徐明一个人出现在昆仑饭店的大堂之中,随后他直接上楼,来到了张海住在这里的房间,几位投资人要共商后面的大事。但话题尚未展开,大家关注的焦点都落在了实德的“罢赛”事件上。为了给与会的几位听众做生动的演绎,徐明掏出了手机,讲起了当天比赛的整个经过,而其中的另一位主角,居然是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阎世铎。

  “16点11分,阎世铎主席用他的手机给我打来了电话,我们商谈的话题就是这次改革如何深入的话题,我与他探讨如何继续,才能使改革成本最低的方式等。大约十分钟后,电话里我听见了他办公室的电话声响起,所以我就建议阎主席先接电话,随后我们再接着谈!”就在阎主席和徐明这次“诚恳”的谈话过程中,大连实德队正在进行的一场联赛再次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而当时这个电话,正是有关部门打给阎世铎的请示电话。

  “我刚放下电话,16点22分,实德俱乐部的隋总就从大连打来了电话,说出事了。因为裁判没有判金德队的一个手球导致的进球,球迷和球员们与裁判都僵起来了。我赶紧和隋总商量怎么办,但首要前提是千万别出事。据说当时球迷的情绪很激烈,纷纷喊比赛‘延迟’!裁判在警察的保护下也很安全。”

  和大连方面电话刚刚挂断,徐明马上开始拨打阎主席的手机,就在晚上11点钟,记者在徐明的手机上很清晰地看到了这些电话记录,“从16点31分开始,我一连拨打了15个电话给阎主席,他都没有接。第16个电话我打到了他的办公室里,这次他接了。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出事了,为了不让事态扩大,能不能考虑通知有关部门,把比赛延迟,择日再赛。但他只说了一两句话,大概意思是说我们现在正在讨论怎么办。”

  “16点43分,徐泽宪给我打来电话,说现在稳定压倒一切,现在正是几家俱乐部的关键时期,不能出事给人以口柄。我们在短时间内达成一致意见后,在16点45分给阎世铎又打了第18个电话,但他还是没有接手机。而从那个时刻开始,我们就再也没有任何联系。”

  就在徐明和阎世铎这次颇具趣味性的电话故事发生的同时,大连那边比赛已经全部被宣布“非正常结束”。“随后我与大连方面联系,让他们恢复比赛,但被告知比赛已经结束。当时我们的球员都在球场内,是裁判员结束了比赛,所以比赛的结果应该属于无效。在我们呼唤改革的关键时刻,出现这种情况,我觉得是个意外!”

  “盟友”迅速达成一致意见

  在停赛还没有形成事实之前,徐泽宪就打来电话,和徐明商量对策,而在16点47分,张海也给徐明打来电话,强调罢赛之后不要激化矛盾。“张海说现在麻烦了,但后面千万别再出事,要不要给重庆的尹总也打一个电话,商量将晚上的深圳和重庆的比赛停了。但现在稳定压倒一切,最后这些措施都没有行使。”由于徐明电话比较先进,他当天下午的每一个通话记录都有准确的记载。罗宁也在17点零3分打来电话表示,“徐总,现在主要还是要维持稳定的大局,千万不要有过激的反应,但对于大连实德俱乐部的任何决定,我们国安俱乐部都会坚定的支持。”

  虽然徐明并不承认在当天下午曾经给大连的俱乐部方面已明确的指示,但这么大一个决定的出台,徐明作为一个俱乐部的老板,不可能不是一个知情者。对此徐明自己解释说,“当时比赛已经无法正常进行下去,球迷,球员的情绪也很激动,我真的是很担心比赛继续还会出现更大的问题,比如球员追打裁判,球迷扔东西等,那么事情闹大结果可能更坏。我一直想和阎主席直接沟通,因为在此之前我们一直在通电话。当时我想阎主席只要有一个合理的方案提出来,我们俱乐部肯定执行,但他的电话始终打通了不接。就在沟通的过程中,时间消耗掉了,最终裁判停止了比赛。”

  虽然这次“事出有因”且得到了改革派的口头支持,但徐明在准备投资人会议材料时,也不得不等待足协可能给与的重罚,“我们干企业的,懂得合理合法和程序的道理,再没有脑子也不会在这个时候设计这种没有智商的罢赛,无论足协的处罚是什么,我们也会坚持改革到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