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联赛剩六轮 保级路岌岌可危--保卫青岛刻不容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中超联赛剩六轮保级路岌岌可危--保卫青岛刻不容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前天晚上至昨天晚上,在将近24个小时的时间里,正处在保级泥潭

  中的贝莱特队又经历了一场换帅风波。

  汤氏组合挂印而去

  与天津队比赛结束后,贝莱特队原主教练汤乐普在第一时间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他的理由是心力交瘁,因为身体的原因已经不再适合担任球队主教练。随即他收拾行李离开。接着,助理教练冷波、领队关正斌,这两名汤氏班底的主要成员也随即相继离去。此前在球队成绩欠佳的时候,汤乐普也曾几次提出过辞职要求,但都被俱乐部以及颐中集团领导挽留成功。

  曾经考虑戚殷二人

  从昨天开始,俱乐部开始研究新任主教练的人选。首先否定的是外教,因为现在离联赛结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外教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很难熟悉队伍情况。随后他们又考虑到戚务生、殷铁生等目前国内赋闲在家的主教练,可是一经接触便遭遇到“价钱”的阻拦。为了短时间内确定新任主教练,尽可能地保持队伍稳定,俱乐部最终选择了王维满。选择王维满的主要原因是他一直在队伍里,比较熟悉情况,在目前队伍最需要凝聚力的时候,希望他能带队取得好成绩。马洪文上图:新教练组众志成诚。林庆胜摄

  教练组介绍

  代理主教练:王维满

  41岁,原山东队和青岛队主力门将,1995年退役,开始从事教练工作。多年来一直担任青岛足球队的守门员教练,培养出王灏、朱慧谦、杨君、李帅、邓小飞(山东队)等多名优秀门将。

  领队兼助理教练:杨为健

  40岁,原山东队和青岛队主力队员,曾经入选国家青年队参加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1996年在为青岛队建立卓越功勋后退役,1997年开始担任教练工作。1999年曾经担任球队的代理主教练率领球队取得三连胜,成功保级。去年担任贝莱特队领队。今年杨为健担任贝莱特预备队主教练,率队获得全国联赛亚军。

  助理教练:刘乐阳

  42岁,原山东队和青岛队主力队员,全国著名前锋。1994年退役后从事青少年足球教练工作。今年担任贝莱特五队的主教练工作。

  助理教练兼队员:姜峰

  34岁,原中国国家队球员。曾经先后效力于辽宁、前卫、重庆和青岛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1年的亲历者。作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姜峰在队员中的威信很高。因为他是青岛的女婿,因此被队员们亲切地称为“姐夫”。

  王维满就职演说

  身为青岛市民我该承担责任

  在昨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贝莱特队新任代理主教练王维满发表了就职演说:

  “首先感谢领导、俱乐部对我的信任。现在的形势大家都明白,球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我作为一名青岛市民,一名青岛的足球工作者,有义务来承担这样的压力和重担。我相信只要我们全队,特别是队员们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打好后面的6场比赛。我想对大家说的是,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我们的命运其实就系在大家身上。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打好后面的6场比赛。”

  “说到今后队伍重点解决的问题,就是尽可能地与队员们打成一片。我认为感情投资很重要,在我看来队员们就像是亲兄弟一样。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把队员们的劲头鼓起来,足球是一项激情的工作,有了激情比赛就好打了。后面6场比赛非常关键,我们队伍需要顽强的作风,正确的战略战术以及凝聚力,更需要温馨轻松的环境。我希望能够让大家在球队里的训练比赛感到开心和快乐!”王维满的这番讲话,博得了全体队员的热烈掌声。记者马洪文

  颐中俱乐部昨怒斥惑众传言“谁说欠薪影响成绩”

  昨天晚上,在新教练班子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颐中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郝光彦专门对有关欠薪影响队伍成绩的报道进行了驳斥。

  他告诉记者们,欠薪影响成绩的问题是不存在的。其实球队的工资也仅仅是欠了几天,而且在昨天下午已经发给队员。任何企业在资金调动等方面都会出现不到位的情况,更何况颐中集团这样的大集团。郝光彦向队员保证今后类似的情况将不会再发生。记者 马洪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