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软哨”将被直接“枪毙” 裁判问题再成焦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5:46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是裁判的“软哨”让上海国际与青岛贝莱特的比赛冲突不断。

  近日结束的中超首轮比赛中,裁判成为了焦点。几场比赛中有争议的判罚引来了各方质疑,昨天上午足协裁委会召开了会议,对首轮裁判工作进行评议。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一位出席会议的官员。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他告诉记者,所谓的会议就是看了看几盘录像带。对于中超首轮对裁判的评论,该官员告诉记者:“今年中超来者不善,形势险恶,但这些裁判却没有落实裁委会对他们的要求,没有做到严格执法,尺度偏松。”

  隋东亮应该禁赛一年

  该官员说,裁判尤其是对场上的严重犯规处理得不好。首先是北京现代队和四川冠城队的比赛,隋东亮把刘玉建腿踢断了,这完全是严重犯规,抢球脚过了球踢在了对方腿上,造成对方粉碎性骨折,这已经危及了球员安全,对球员造成了伤害,完全应该出红牌,而裁判仅仅出示了黄牌,判罚明显偏软。

  这名官员还说,国际足联规定,裁判首要是保证球员安全,其次是公正,最后是享受。“隋东亮的行为是很严重很恶劣的。刘玉建倒地后当时腿就搭拉下来,像面条一样,真惨!也许这个运动员的运动生命也就没有了”。按国际惯例这种球员应该停赛一年,目前足协正在考虑是否对隋东亮追加处罚,可是有意思的是四川冠城目前并没有打报告提出要给隋东亮追加处罚。冠城没有打报告,第四官员也没有写报告上来,足协就无法对隋东亮追加处罚。

  申花对鲁能是裁判配合问题

  申花与鲁能的比赛裁判成了焦点。该官员说,裁判判罚给申花点球,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马丁内斯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一拉二绊,吹点球毫无问题,倒是鲁能罚出那个角球,边裁吹出界了,主裁当时背对边裁没看到,没有判,而边裁还一直在举旗。这场比赛裁判判罚没有问题,只是配合上的问题,申花队赢得理所当然。

  裁判判罚尺度太软

  裁委会认为,今后裁判的判罚要更加严格,要是再不严格就直接“枪毙”,再也别执法中超了。第一轮比赛,裁判没有认真贯彻香河会议的精神,受到私心杂念干扰太多,比赛中只想保平、和稀泥,但是没想到今年中超来势凶猛,没法应付。在国际队对青岛比赛中,成耀东竟然上场干扰比赛,规则规定教练干扰比赛或者干扰裁判执法,应该将他罚出场,直接回到休息室里去。而裁判没吹成耀东,却罚了该队的一名体能教练,裁判判罚明显偏软。裁委会一官员认为,目前国内的尖子裁判太少,事业上不投入,敬业精神不够,只想着混,100个裁判里都挑不出多少执法中超的好裁判,“我们看着都急,恨不得自己上去吹,现在的裁判在场上执法都心惊胆战,这怎么行?我要告诉这些裁判的是,凡是出问题的都是裁判执法不严才出事,没有一个是因为严格执法出事的”。

  第四官员根本不懂足球

  裁委会也意识到第四官员的问题。他们认为,作为第四官员的比赛监督水平太差,裁判没有掏红牌,裁判监督也可以给。但是现在的裁判监督都是各个足协的秘书长,他们根本不懂足球,所以不会给红牌,更不会把当场情况汇报上去,只想着比赛完了就完了。比赛监督对足球没基本功,看不出问题,怎么监督问题呢?“足协让会员秘书长担任第四官员,给他们发点好处,但这些人啥也不懂,对裁判提高也没好处。足协联赛部原也想改革,可是现在裁判问题还没解决,哪有时间管理比赛监督呀。”该官员说。

  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