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CM钢针插入刘玉建胫骨 最快需要一年时间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48 体坛周报


隋东亮登门道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军北京报道 18日,中超首轮断腿的刘玉建在北京三医院进行了手术,一根20多厘米长的钢针插入了他的胫骨中。尽管手术十分成功,但刘玉建最快也需要一年以上的恢复时间。

  主治医生:手术很成功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刘玉建在周日的京川之战中断腿后,他的父母周一就从大连赶到北京。看到儿子折断的右腿,刘母的泪水止不住地留了下来,反倒是刘玉建安慰起母亲来,“没事,别哭啦!”周一,北京三医院给刘玉建制订了手术计划。手术前在协议书上签字的时候,医生说的那些麻醉并发症吓了大家一跳,后来医生告诉刘玉建家人,这是每个病人手术前的程序。心疼儿子的刘母则轻轻地问:“手术时,他不会遭什么罪吧?”医生很体谅地告诉刘妈妈:“我们会给他做半身麻醉的,您放心。”

  三医院原计划是在18日早上7点30给刘玉建动手术,但是由于之前增加了两个小手术,手术推迟到上午10点30分开始,整个过程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刘玉建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他的表现也非常坚强。刘玉建的这种乐观的情绪对于他的康复非常有帮助。”

  医生告诉记者,刘玉建腓骨和胫骨的折断处已经全部复位。在胫骨上面,医生进行了带锁髓内钉固定术,将一根长20多厘米的钢针插入了刘玉建的胫骨中,然后在胫骨的两端打上两个螺丝固定钢针。这根钢针将起到固定胫骨和支撑的作用。在给刘玉建的腓骨进行对位之后,医生发现他的腓骨对位情况良好。如果腓骨对位情况不好的话,医生就必须给刘玉建的小腿打上钢板,这也算是他不幸中的万幸,这样刘玉建的膝关节以上还可以活动,对于以后运动技能的恢复非常有利。

  据医生介绍,手术进行得非常的成功,刘玉建在北京三医院将进行一周的治疗,然后对手术的情况进行拍片检查,如果结果一切正常的话,他就可以返回大连家中休养了。不过,在3个月后,他必须重返三医院进行复诊。

  俱乐部:所有待遇照旧

  打在刘玉建腿内的钢针是最新的进口材料钛合金,这个钢针在刘玉建的伤腿固定之后就需要取出,取出钢针时间在8个月到一年半不等,时间的长短取决于病员的身体素质,而在取出钢针之后还需要2个月左右的康复时间。刘玉建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刘玉建的伤势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康复期,肯定将错过首届中超联赛,甚至可能影响到第二年的联赛。”

  刘玉建在经济上的损失是显而易见的。根据粗略地计算,刘玉建如果一年无法踢球的话,那么他在经济上的损失至少有30万元之多。如果时间更长一些的话,他的经济损失还会进一步增加。

  如何保护受伤球员的利益?就这个问题记者18日采访了四川冠城的常务副总唐兴华。唐兴华非常肯定地表示,“刘玉建是在比赛中受伤,俱乐部肯定会对他负责到底。我们俱乐部现在首先要做的是为刘玉建提供最好的医疗手段,其次就是保证刘玉建的经济收入。他在俱乐部应该享受的所有待遇全部照发,绝对不能让我们的球员在流血流汗之后还伤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