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科萨“抢”过教鞭上路 实德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1:0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科萨回归,实德队向中超冠军冲刺的发令枪响了。11日,足协杯中场休息时,在看台上不满球队上半场表现的科萨按捺不住了,几个小时前,他还在媒体跟前大谈夺冠的话题。他走进休息室,脱下外套一通“演讲”,实德队下半场急速启动。如果不是门柱帮忙,如果不是李尧打飞点球,河南队有可能被打得浑身“窟窿”。4比0,科萨用一场“屠杀”开始了自己在实德的第五个赛季。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中场休息,科萨坐不住了

  科萨是闲不住的,就在11日的中午,他还亲口告诉记者,他将在看台上观看这场比赛,而比赛将交由石磊指挥,因为他要仔细了解一下这些队员的状态,尤其是新来的几名队员,“他们打亚冠的录像我都看了,但还需要再细致了解一下。”上半场,他很老实地坐在主席台上看着实德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他缓步走下场地,先是把体能教练托马斯叫到身边,告诉他在下半场要多带几个替补开始活动,然后,他钻进了休息室,一屁股坐在按摩床上。

  这时,助理教练石磊正在演示板上给队员们画着。石磊讲了还不到5分钟,科萨终于按捺不住了,他几下脱掉红色的外衣,大步走到了演示板前,“你们打得有些拘谨。”石磊见状,让出了自己的位置,并把手中的水笔递给科萨,科萨接过去,先在板子上写了个“1比0”。然后,开始逐一点名,并在演示板上不断的比划着队形。记者在门外看到,科萨的手势和动作都显得有些夸张,形同一个交响乐队的总指挥:右手捏着一支粉红色的水笔,左手是一支深灰色的水笔,他的手不断的有节奏挥舞着,不时还做几个转体和半蹲的动作,加上一个自我陶醉般的双手握拳高举。看到科萨的谈兴极浓,几乎有“过过瘾”的感觉,石磊只好双手抱在胸前,等着科萨完工。

  科萨的鼓动明显起到了兴奋作用,下半场的实德队简直亢奋得无法抑制,进攻如同潮水一般,不断地坚决地向河南队施压。科萨高兴起来,他悠然地抽起了香烟,开始眯缝着眼睛看着他的爱将西历亚克不断地洞穿河南队的大门。比赛结束,他缓慢地走进休息室,这时,石磊没有再做什么总结,完全是科萨的一言堂。“打得不错,你们只要有耐心,总能创造出机会的。”

  当赛区负责人员过来催促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石磊想请科萨前往,但科萨拍着他的脑袋,笑着拒绝,“还是你去。”接着他把该讲什么跟石磊进行了探讨,石磊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公开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实德队主教练参加新闻发布会。

  “我只有一个目标:夺冠”

  在中超的第一个比赛日15日之前,实德队取得这样的大胜,让人们对实德队今年的中超联赛产生了很多憧憬。

  还是在11日中午的时候,科萨就曾经提到冠军的话题,“冠军?我告诉你,我永远都只有这样一个愿望,就是拿第一。”科萨沉吟片刻接着说:“去年我们在最后一场,丢掉了冠军,但其实联赛的冠军没拿,我不遗憾,其他的冠军没拿,我遗憾。今年我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继续夺冠,我一定会坚持到底。”也许是对这样一个敏感的问题有着诸多的顾虑,他马上又接了一句,“任何一个俱乐部都不可能永远夺冠,但也不必为此伤心,要为这个目标奋斗。”

  因为图拔的原因,在谈到争冠对手时,科萨对山东队相当推崇,“山东队拥有很多好球员。”他思索了一下,“图拔相当聪明,我们是好朋友。我当红星队主帅的时候,他是游击队的主帅,这两个队是世仇,不共戴天,我们共打过4场,我赢了三次,输的那次,还是他们在91分钟进的球。”

  人们渐渐的散去,体育场的灯光也依次黯淡下来,记者再次将夺冠话题提了出来,科萨狡猾地笑了笑:“小伙子们不错,我对他们有信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