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诸强引援走势明朗 东欧外援霸占首届中超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28 体坛周报


东欧外援渐渐吃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超元年东欧外援表

  大连实德:西历亚克(斯洛文尼亚)、扬科维奇(保加利亚)

  北京现代:凯奈谢伊(匈牙利)、阿莱克斯(罗马尼亚)、布莱(克罗地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天津泰达:杜尔桑(土耳其)

  青岛贝莱特:霍洛夫柯(乌克兰)

  山东鲁能:阿尼奇、弗拉德(塞黑)

  深圳健力宝:考瓦克斯(匈牙利)

  重庆奇伡:舒马赫(罗马尼亚)

  四川冠城:潘塔(塞黑)

  记者张卫、特约记者小辉报道继山东鲁能签下塞黑人阿尼奇、弗拉德,深圳健力宝签下匈牙利人考瓦克斯后,又有三名东欧外援即将登陆中超:罗马尼亚后腰阿莱克斯、克罗地亚前锋布莱和乌克兰中卫霍洛夫柯。加上各队原有的东欧外援,第一届中超联赛中东欧人占据了半边天。

  阿莱克斯力挺御林军

  15日晚,国安俱乐部董事会决定与罗马尼亚后腰阿莱克斯签约,加上即将签约的克罗地亚前锋布莱,本赛季现代队的三个外援名额将全部被东欧人占据。国安俱乐部职业化后11年曲折的引援之路在中超元年终于变成了直线,这也多少反映了今年中超引援的走势。

  国安俱乐部在去年末便制定了从东欧选援的战略。在以三年250万美元的价格买断匈牙利国脚凯耐谢伊后,领队魏克兴更是与助理教练胡建平、翻译蒋晓军组成三人选援小组,在3月4日到22日期间游走塞黑、罗马尼亚等东欧国家,最终敲定了最后这两名外援。

  1979年10月28日生于的阿莱克斯,是魏克兴现场观看了他所效力的迪那摩队比赛时相中的。据其经纪人介绍,原本经纪人向魏克兴推荐的并不是阿莱克斯,而是迪那摩前锋10号丹乔莱斯库,但魏克兴却看上了身披5号球衣的后腰阿莱克斯。

  阿莱克斯一直是罗马尼亚国家队的边缘人物,2004年以前根本没有被国家队注意过,本赛季首次入选国家队名单也充满戏剧性。当时,国家队主教练约尔达内斯库为了备战下半年开战的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圈定了一个国家队大名单,由海外球员组成A队,国内球员组成B队。但在球队准备开赴塞浦路斯参加8国对抗赛时,有4名球员入选国家B队的布加勒斯特星队突然拒绝放人并不惜与足协翻脸。无奈之下,约尔达内斯库重新从国内联赛找了4名球员顶替,阿莱克斯就在此列。

  在塞浦路斯,阿莱克斯代表国家B队出战两次,一次主力一次替补,总时间为104分钟。但在罗马尼亚足协的记录中,这两场比赛不在国际A级赛之列,因此阿莱克斯目前国家队的总出场次数仍为0。有意思的是,在8国赛期间,罗马尼亚B队曾与匈牙利国家队有过交手,当时凯耐谢伊曾在第63分钟替补登场,与阿莱克斯有过20多分钟的对抗。

  由于国安目前最缺少的就是一位能够真正把球队连接起来的后腰核心,而阿莱克斯最大的优点就是组织能力一流。不过,他的攻击能力却一般,在罗马尼亚踢球的5个赛季中只有过1个进球,而本赛季在联赛中出场15次却吃到9张黄牌。

  国安的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基本圈定为克罗地亚前锋布莱,由于他处在凯耐谢伊替补的地位,国安在他身上下的功夫远没有阿莱克斯这么大,因此身价也不会太高。

  霍洛夫柯倾倒汤乐普

  虽然15日只参加了青岛贝莱特队的半场热身比赛,但主教练汤乐普还是一眼就看中了试训外援乌克兰国家队队长霍洛夫柯(Olexander Holovko),并立即与教练组商量让他加盟贝莱特队。

  15日,来自乌克兰国家队的两名外援都参加了热身赛,其中霍洛夫柯在下半时出场担任中后卫,而瓦希克则打满了全场,其中上半时担任中后卫,下半时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虽然瓦希克在后腰的位置上表现得要比踢中后卫时好,但主教练汤乐普还是对霍洛夫柯赞赏有加。

  12日来到青岛的外援名叫瓦希克,29岁,中卫,身高1.87米,曾经效力于基辅迪那摩队,目前在莫斯科斯巴达克队效力。他曾经有过9年的乌克兰国家队经历,参加过64场欧洲三大杯的比赛。

  14日到达乳山基地的外援,31岁,名叫霍洛夫柯,擅长后腰或者中后卫,身高1.85米,目前在基辅迪那摩队效力。他是乌克兰国家队的现役球员,身穿4号球衣,是场上队长,拥有65场欧洲三大杯赛经验。由于基辅迪那摩队的意大利新帅对他不欣赏,因此他才来到青岛试训。

  对于霍洛夫柯,汤乐普虽然只看了半场表现,但他认为霍洛夫柯凭借出色的意识能与队友很快形成默契,这本身就反映出他的能力。而防守时他的照顾面积很大,出脚又不盲目,几乎每铲必有效果;进攻时他又可以拿球组织,并且大局观十分好,而且头球不错。

  因此训练结束后,汤乐普就与教练组就霍洛夫柯加盟一事进行商量,并将教练组的意见立刻通知俱乐部。而俱乐部方面也在15日晚上,开始与霍洛夫柯的经纪人进行转会谈判。

  据悉,贝莱特队引进霍洛夫柯最大的困难是价钱问题。这名舍甫琴柯的队友在基辅迪那摩队的收入是月薪4万美元。到中超11月结束时,他的工资加上租借费,总价格应在70万美元左右,如果低于这个价格太多,估计霍洛夫柯很难愿意在贝莱特队效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