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谢晖:力帆竟说我是外援 合同假得让人不敢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1:5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葛爱平报道 15日,重庆市江北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将审理谢晖力帆足球俱乐部违约案。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例球员诉俱乐部违约案。谈起这桩官司,谢晖说:“事实非常清楚,证据非常充分,我完全在理。最可笑的是,力帆的那份合同居然说我是外援。”

  为谢晖打这场官司的,是重庆海外律师事务所律师石晓望。这位与谢晖同岁的年轻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律师,在仔细看了谢晖提供的所有证据后,轻松地说:“这个官司太简单了,没有任何异议。”

  这个官司的重点,实际上就是合同问题——谢晖出示的合同与力帆强调的合同,完全不相符。力帆向足协出示的合同是一份外籍球员的合同,月薪8000美元。谢晖认为这非常可笑:“这是份假合同,假得让人都不敢相信。”

  他列举了几点说明这份合同的虚假:一,月薪8000美元相当于6000多欧元,而6000多欧元差不多只是他在德国的周薪,折合人民币也就6万多元,这个数目在国内根本没有竞争力,我可能签吗?二,什么叫外籍球员合同?力帆说我是从德国转会过来的,但他们不要忘了,我持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三,力帆那份所谓的合同共有8页,只有最后一页据说有我的签名。我绝对没有在这份我没有见过的合同上签名,这肯定是伪造的。我与力帆的合同只有3页,不仅每页都有我的签名,而且都盖有骑缝章,非常严谨,怎么会突然之间冒出这么一份合同?四,俱乐部说这份合同是一式两份,另外一份在我手里。天哪,他们连这个也搞错了。真正的合同应该是一式四份,怎么可能会是两份?

  谢晖说:“我的签名被伪造不只是合同上的了。力帆将我挂牌转会,我根本就不知道。而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挂牌必须征得球员同意并有签名,是谁替我签的名?”

  “除了你所说的这些外,还有什么证据能够说明你所说的合同是真的,俱乐部所说的合同是假的呢?”“这可以从力帆俱乐部打到我卡上的钱数上得到证明。”谢晖说:“根据力帆俱乐部月薪8000美元的说法,我半年的工资满打满算不到40万元人民币,但是他们一次付给我的钱,就远远不止这个数。力帆怎么会这么慷慨?要付给我比合同多得多的钱?这可能吗?

  “上赛季力帆付给我的工资是200万元人民币,这可以从银行记录上查到。200万元年薪与月薪8000美元是什么关系?力帆能够自圆其说吗?再说,如果他们付给我月薪8000美元的话,付款的证据在哪里?

  “力帆停止付给我工资后,还给我来了份通知,说去年的200万元年薪已付。由于我上场次数不足合同规定,以及其他原因,要扣除我的工资。先不说扣钱的理由是否成立,就这个通知而言,力帆不是也承认了我的年薪数吗?这个年薪数与力帆提供的合同薪水,相差岂止是‘巨大’所能形容?

  “我有太多的证据,包括录音,来说明力帆伪造合同,违反劳动法。我要求力帆俱乐部停止违约,并支付我违约金。这是个非常简单的官司,在道理上和证据上没有任何问题。”谢晖很肯定地说。

  最近以来,谢晖一直在跟申花训练。他说他要保持状态,因为这个官司会是旷日持久的:劳动仲裁二个月,结果出来任何一方都会上诉。上诉后一审3个月,二审6个月,等终审结果出来,一年也差不多了。“我会打到底,哪怕花再多的时间。”谢晖很肯定地说。

  尽管谢晖对官司的“清晰度”非常乐观,但对官司的胜算却没有把握。“我不乐观,真的不乐观。不要低估了力帆在重庆的影响力。”他说,最新听到的消息让他对官司的胜算乐观不起来。这次劳动仲裁应力帆俱乐部要求,不公开审理。不公开,也就是不让媒体旁听。“这个劳动法的官司有什么私密性?为什么不能公开?而且,这场发生在重庆的官司如果搞得影响太大,恐怕有关部门也会出来说话……”

  可是,谢晖已经下定决心打到底。有人劝他上诉国际足联,但他不同意。“我是中国公民,我要在中国的仲裁机构获得公道。但他又说,如果最后不能得到公道的话,他会上诉国际足联的。“我一定要赢得公道。我可能会面临困难和阻力,但我不会去考虑这些,我只考虑我如何去做。我在德国待了那几年,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要讲真实,是什么,就是什么。我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实的,我讲出来我下半辈子睡觉也安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