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八一 > 正文
八一将士布下铁桶阵 军旅一球小胜辽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1日23:26 新浪体育

  2001年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七轮今天全面开战,八一振邦队在主场布下铁桶般的天罗地网,以出色的防守,由29号新人29号陆博飞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以1-0击败了由多名国脚领军的辽宁抚顺特钢队,迎来了今年联赛的首场胜利,联赛的排名也上升了一位,离第五名只相差一分。

  由于八一振邦队联赛至今一直没有开和,今天到场的球迷只有一万多人,但场面依然
非常火爆,八一队身穿一套白色球衣,而客队辽宁抚顺队身穿一套红色球衣。八一队由于多名主力伤愈复出,所以派上了除11号黄勇和19号余顺平以外的联赛最强阵容,顶替他俩上阵的是29号新人陆博飞和3号刘俊威,前锋则由9号魏意民和20号郭辉担冈。一开场,八一队摆正心态,主场求胜欲望强烈,特别是9号魏意民利用自己的速度牵扯住辽宁队的防守,使得20号郭辉和29号陆博飞在前场可以自由迂回穿梭,果然在第10分钟,八一队就由奇兵29号陆博飞利用任意球一脚轻松破网,以1:0把比分领先了。辽宁队比分落后后,加强了进攻,在占据了中场的优势后,频频向八一队腹地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八一队打法特别简捷,在稳固后防线的情况下,快速通过中场,寻找反击的机会;辽宁队依然使用李金羽和白广海的技术,在禁区两边来回跑动,拉开八一队的防线,寻找得分的机会,虽然辽宁队取得了场上的主动权,但也没有十分好的破门良机;八一队基本放弃了中场,打得比较保守,在战术上安排3号刘俊威盯防李金羽,使得辽宁队的进攻无所适从,上半场辽宁队1球落后。

  下半时开场,双方都没有换人,八一队想利用自己的防守优势继续打辽宁队的防守反击,辽宁队则把30号李铁从后腰位置放到了中场加强了自己的进攻实力,果然起到了一定的效果,20号朱凯在右路非常活越,突然防守后,直接打门被守门员李蕾蕾全力扑出;之后22号王亮在禁区内一个漂亮的假摔被出示黄牌;辽宁队一阵猛攻后,只开花不结果的情绪影响到了场上的每一名队员,辽宁队求胜的欲望被八一队铁桶般的防守打得无影无终;看到场上情况,双方主教练调兵遣将,辽宁队主帅王洪礼分别由11号刘斌等三人加强进攻,八一队主帅贾秀全则看到球员体力有所下降,针对场上局势换上了14号孙新波、19号余顺平和10号王涛,分别将前锋20号郭辉和12号翟彦鹏、29号陆博飞换下,加强防守,顶住辽宁队最后的攻式。在最后的五分钟,辽宁队全线压上,形成了围攻之势,29号国脚李金羽在禁区内有一个绝好的头球被5号肖坚顶出之后,虽然多次造出射门机会,但临门一脚太差,在辽宁队入潮的攻势中,八一队采用人海战术,全线回防保住了一分的胜果,取得了保贵的三分。

  今天的比赛,辽宁队虽然在前半段打得有声有色,进攻速度十分快也非常有威胁,但在失球之后,没有求胜的欲望,之后进攻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虽然他们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权,但破门乏术,多名国脚明显不在状态,体力明显不支,没有发挥各自的特点,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八一队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没有重倒主场被天津队扳平的结束,拿到了非常想要的三分,但魏意民的上场没有根本上解决八一队进攻不犀利的特点,依然和前六轮比赛一样,进攻没有起色,场面打得非常难看,特别是为了防守,下半场一点进攻没有,至今没有给自己进攻上找到一个很好的定位,今天八一队赢球很大的一部分也在于运气和守门员李蕾蕾的出色发挥。(毛毛虫)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轻松愉快 周末之旅
  • 新挑战 野外生存
  • 世博隆重招商
  • 比思得公司招聘
  • 广东区二手车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甲A-八一振邦主场1-0胜辽宁抚顺文字直播实录 (2001/5/31 22:07)
    “不为了赢球来干什么?” 辽足战八一准备硬碰硬 (2001/5/31 07:29)
    贾秀全感受三方压力 八一战辽宁打平都不成 (2001/5/31 07:24)
    辽宁-柳州炎热天气毋庸担忧 王洪礼不认“劣势” (2001/5/31 02:15)
    腿伤未愈 战八一朱锴缺阵 辽足边路进攻受影响 (2001/5/31 02:11)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七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