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年甲A这么踢 标准赛程难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2日23:3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甲A春训已开始,但明年联赛怎么踢至今未有最终的说法。一周前,竞赛部负责人郎效农拿出了一个赛程大框架,但因米卢尚未最后点头,因此标准赛程恐怕只能过了新年之后才会水落石出。

  因国脚全部来自甲A,因此确定联赛赛程主要是与国家队协调,而甲B联赛原则上一周一赛,且不考虑是否受世界杯预选赛影响。甲B联赛自3月10日开始,甲A联赛则从3月11日开始。整个甲A联赛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安排8轮联赛,从3月11日至4月15日,共六周时间。从4月16日起,国家队重新集中备战世界杯小组赛。5月26日,国家队战罢与印尼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后,甲A联赛从5月31日?周四?开始第二阶段比赛,至7月15日又休战,以便给国家队留出1个月时间备战十强赛。

  第二阶段联赛将进行10轮比赛。在10月15日十强赛全部结束之后,竞赛部并没有专门留出时间以便国家队一旦获得小组第二名后将参加亚洲区争夺第三名的附加赛和与欧洲区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的附加赛,而是随后便安排第三阶段联赛,直至11月25日进行完第26轮即最后一轮比赛。竞赛部人士表示,一旦国家队真的只名列小组第二,那只能到时候再根据情况将联赛赛程往后推。

  除了明年的联赛外,国内、国际还有不少比赛,全运会预选赛将安排在4月28日至5月9日进行,决赛阶段比赛与甲A联赛有冲突,在11月11日至25日进行,这一问题需要竞赛部与足协技术部作进一步协商。至于5月份的东亚运动会足球赛、7月份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足球赛,竞赛部官员表示,现在连中青队参加世青赛的问题都无法解决,所以也就顾不上其他比赛了。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确定派什么队去参加东亚运动会,另外是否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还没有一个定论。

  至于足协杯赛,竞赛部有意把比赛安排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联赛轮空期进行,这意味着国脚将肯定缺席明年的足协杯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穆斯里绝非最大牌外援--数国际球星酝酿登陆甲A (2000/12/22 17:44)
特别关注:甲A不下马 歇兵不卸甲 (2000/12/22 01:44)
取消升降级后又有重大决定?甲A老总下周上山“密议” (2000/12/22 01:11)
为使明年甲A有火药味 力帆总裁尹明善出“新招” (2000/12/21 21:58)
甲A明年不降级 洋帅趁机都想创奇迹 (2000/12/21 21:14)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