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克森主场双响炮恒大大胜 最好的恒大回来了?

2014年08月10日09:45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3比0主场击败江苏舜天队,恒大迎来久违的“最低消费”,这让现场的观众感到异乎寻常的兴奋。虽然场面远比最终的比分来得胶着,但赢球毕竟意味着一切。    主场胜利让里皮感到轻松和解脱,这也难怪他在赛前说球队“渴望着回到主场进行这场比赛”。尽管球队的进攻体系仍然有些混乱,但三球大胜无疑为他赢得了更多的时间。

  当然,如果更加苛刻地要求恒大的话,赢球的结果只能算是“止血”,而真正的“疗伤”则需要更多的时间。迪亚曼蒂接下来即将复出,恒大将迎来自己的最强攻击线,最好的恒大如果还没有到来,也许也已经在不远的路上。

  里皮自解“下半场惹不起”

  远在长春的德拉甘说,“你不可能指望恒大连输两场”,而他的确也说对了。赢球为里皮带来了好心情,他赛后走进发布会时甚至还和广州记者开起玩笑:“怎么,我们赢了球,你们却看上去一点不开心的样子?”

  里皮认真地解释了球队为什么在上半场难以取得进球,而在下半场却接连破门。实际上,他所说的正是之前外界所热炒的“恒大下半场惹不起”的原因。

  他在对比赛复盘时说:“这场比赛就是正常的一场比赛,今天这样的比赛(指三球以上大胜对手),去年发生了很多次。一般和我们对阵的对手,总是会采取密集防守的方式。在上半场他们体力尚且充沛的时候,会很好地执行自己的战术,我们也很难找到进球的机会。而当他们下半场体力下降之后,我们就会找到一些破门的机会。”

  “上半场0比0,下半场打进3、4个进球,获得3比0或者4比1这样的胜利,去年这样的情况发生过许多次,本场比赛也是如此。你不能想象着,广州恒大队就非要在开场10分钟内接连进球,然后马上解决战斗”,他说。

  尽管赢了对手3个球,但里皮还是给了舜天队很高的评价:“对手给我们留下的空间很小,前锋速度很快,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他们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那么就能领先结束上半场。”

  这还是今年第一次,里皮拿球队的表现和去年进行对比。去年的恒大,那可是赢得亚冠冠军的王者之师。这只能说明,里皮的确对于球队接下来的表现很乐观,至少他看到了“重温旧梦”的曙光。郑智之前也说,球队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实际上,我们这场比赛可以打进更多的进球”,里皮说。

  最大的问题在于球队10天之后就将迎来亚冠比赛,但好消息是,后防重臣金英权将在与悉尼队战前及时复出。他能够为球队的后场提供一种秩序和向前的调度。

  进攻靠传中?里皮根本不担心

  尽管数据上恒大可能要比舜天好看很多,但打破比赛僵局的进球来自点球,还是让人有些揪心。在没有看到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之前,破荒的点球当然很重要。一位球迷在网上向记者说:“我已经不想管是怎么进球的了,拜托赢球吧。”

  如果要深究比赛结果之外的东西,那么恒大的进攻仍然让人看不清方向和套路。唯一能够看得出的,就是最近几场比赛以来愈演愈烈的边路传中。

  不过里皮似乎一点也不担心,他看到的东西和外界普通人不一样。“的确,我们最近打边路传中比较多,但这并不是因为迪亚曼蒂不在,而是因为在对手密集防守的情况下,我们没有办法去打中路。”他说。

  如果相信里皮所说的话,那么的确无需为恒大的进攻担心太多,因为这意味着恒大并没有丢失掉中路进攻的手段,而只是因应场上形势所作出的改变。这说明球队的进攻方式更加丰富更加具有弹性,但说实话——效果真的不算太好。

  赛后在没有人问及迪亚曼蒂名字的情况下,里皮自己提了他好几遍,与此同时,他附加的形容词是“创造力”和“想象力”。很显然,迪亚曼蒂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而他突发的禁赛打乱了他的计划,也让球队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

  接下来在大连客场与阿尔滨队的比赛,迪亚曼蒂即将结束四场球监重新复出,恒大的中前场已经“满血复活”。那么,里皮究竟打算怎样去用好埃尔克森、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的攻击组合?

  从这场比赛中前段的球队表现来看,吉拉迪诺是处于整个球队阵型最前方的支点,埃尔克森和郜林则在边路获得很多的纵深距离向前冲刺,球队的中场则主要负责向两个边路分球。在迪亚曼蒂复出的情况之下,这个尚未出现过的最强前场攻击组合能否提供更多的活力?至少在里皮看来,吉拉迪诺“已经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自己的重要性”。

 

文章关键词: 恒大里皮埃尔克森广州江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刘健案处罚:中能扣7分 中能喊冤不能接受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