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拟向草根足球开大门 结合城市杯打造全民足球

2013年08月10日02:3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孙永军)足协杯在2014赛季仍将扩大规模,增加参赛球队数量。昨天,足协方面透露,正计划把2014年足协杯参赛队伍从48支增加至64支。

  足协杯现行赛制下,中超、中甲各有16支球队参赛,中乙8支、城市联赛和大学生联赛8支球队,共48支球队参赛。由于目前只有8个业余比赛参赛名额,参赛范围较小,不利于鼓励其他城市业余联赛发展。足协和福特宝公司考虑扩大参赛范围,真正打造“全民足球”,吸引更多地方业余联赛加入,让足协杯的赛制延伸至省市业余联赛。福特宝相关人士透露,“我们计划把足协杯和城市杯结合,让足协杯真正向广大草根足球爱好者打开大门。”为刺激地方球市,足协拟定比赛由弱队优先选择主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法甲领衔五大联赛归来]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