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欣生日收关键一胜:赢球压力小很多 这是种经历

2013年04月28日0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七轮,天津泰达在主场3-2击败武汉卓尔,获得联赛首胜的同时终让负分归零。比赛当日恰逢泰达队长王新欣32周岁的生日,这场胜利无疑成为了一份绝佳的生日礼物,想必这也算得上是上天对于这位憨厚老将的额外馈赠。当身边的人纷纷向王新欣表达着生日的祝福时,他所予以的朴实回应却也足够令人动容:生日远不及一场胜利更重要。

  比赛进行中途,球迷们自发的在现场为王新欣唱起了生日歌,只是全神贯注踢比赛的队长并没有听到:“特别感谢球迷,但今天在场上确实全部精力都在比赛中了,根本不知道场外发生什么了。”谈及此,王新欣感到了一些抱歉。

  当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泰达球员们集体走向了球迷看台,向这些始终站在他们身后的第十二人表达着感谢,王新欣更是主动接过了球迷手中的一杆大旗,绕场挥舞着。作为一队之长,他显然承受了比别人更多的压力:“赢球之后压力的确小了很多,毕竟这支球队以前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对队员心理上的波动肯定特别大。前面六场比赛虽然我们不是输就是平,但在场上其实是占据了一定优势的,也创造出了比较多的机会,但总是第一个机会没踢进,接下来就不敢去射门。所以我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心理上的。但是这样的过程对于整个俱乐部和球队来说都是一种经历,对俱乐部和球员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这样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但王新欣也深知,现在还不是为胜利而庆功的时候:“其实说实话,虽然赢球了,但我一点兴奋的心情都没有。因为现在的形势依然很严峻,我们也只不过是刚刚把积分清零,但排名依然是在最后一位,保级的路还很漫长。现在每个对手都不好打,像今天的比赛,虽然我们一度3-1领先,但对手还是有能力抓住机会。”

  上半时的压哨破门显然是这场比赛的一个关键转折,对此王新欣也表示赞同:“我们在上半场扳平比分的时间特别好,能在进休息室前得到一个1-1的结果,对下半场球队的心情和气势都有很大的帮助。”但同时,王新欣也承认,胜利并不能掩盖屡屡错失机会的无奈,“把握机会现在看来还是特别难,一些强队中有着心理和战术都很突出的球员,他们在把握机会等方面肯定要强于其他队,这也是强队与弱队排名差距巨大的原因。”

  结束了与武汉卓尔的榜尾之战,泰达队接下来的赛程又将面临巨大的考验,与四支亚冠球队的对垒将是检验球队成色的真正试金石。“接下来我觉得难度会小一些,毕竟积分清零了,后三名球队的差距也只在一场比赛之间,这与差两场球的心态是截然不同的。”王新欣如此直言。

  (莫小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