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巡礼:德甲助攻王领衔新阵 替补厚度成大问题

2013年03月05日1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贵州人和[微博]将走上中超[微博]赛程,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微博]。在亚冠首战中饮恨而归后,人和有望主场获胜,老将曲波[微博]伤愈复出有望在奥体中心亮相。

  近两个月以来,虽然兰帕德无缘贵州,但俱乐部的内外援引进一直在持续,首先引来了德甲[微博]助攻王米西莫维奇,他的位置锁定为前腰,也被固定在球队核心的位置上。而在他的身前就是国家队队友、波黑“神塔“穆斯利莫维奇单箭头。亚冠比赛上,米西莫维奇两中门柱表现惊艳,但实际上他的状态还未发挥出一半。本赛季中超贵州能走多远取决于波黑人的发挥。在宫磊的4231战术体系中,旧将萨利的加盟丰富了中场防守厚度,萨利是上赛季的中超抢断王,在亚冠和中超战场他将和杨昊[微博]组成双后腰搭档。这也是球队所签的唯一两名外援,

  后防线上将会由纳诺、孙继海和张成林[微博]担纲,这条后防线是否成功有待于亚冠和中超战场的考验。后防线上可选择的球员并不多,久比奇[微博]的离队给球队造成一定损失,虽然签了能打边前卫和边后卫的原广东日之泉[微博]球员史亮,但其毕竟是中甲球员。在后防线上,宝岛后卫陈昌源作为内援也将上场增加后防线的防守厚度。但总得说来,贵州茅台的后防线还是严重告急,虽然张成林也可以搭档补缺,但是如果他们三个人状态和身体一有问题,替补的就只有吴伟[微博][微博]或者于睿[微博]这样青黄不接的替补,或者是老态龙钟的老将,或者是稚气未脱的92年新人。今年贵州茅台的引援,远远不能够应付三线作战,球队替补名单,进攻队员里只有李凯[微博]是锋线队员,而像于睿,史亮这样的队员,上个赛季在中甲联赛都不是完完全全的主力。

  亚冠首场比赛,也证明球队的问题出自于后防。全场占尽优势,但却因为唯一的漏洞被克莱奥[微博]暗算。去年高洪波[微博]在任时,球队输了场面赢了结果,难道这个赛季贵州会赢了场面输了结果?

  (小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