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臣确认申鑫必留中超 表态足协说了算不需表决

2012年12月05日00:00  北京青年报

  足协不再安排附加赛———

  本报讯在收到大连两家俱乐部“合并”的申报材料后,中国足协将于今天下午对资料进行审核。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昨天透露,依照中超[微博]规程,协会计划将余出的中超名额递补给上海申鑫[微博],而北京八喜也将留在中甲。

  相关阅读-申鑫完成中超准入材料提交 是否递补等待足协通知

  阿尔滨俱乐部上周最后一个工作日才将有关并购的书面通知抄报给中国足协。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将对两家俱乐部的合并资料进行审核。一旦审核通过,足协将立即启动预案,分配余出的一个中超参赛资格。于洪臣昨天特意强调,“在确定两家俱乐部合并后,余出的一个名额,按规定应由中国足协自主分配,并不需要经过表决或审议。

  于洪臣透露,目前中国足协比较统一的意见是,不安排附加赛,而由上海申鑫、北京八喜直接递补获得明年中超、中甲参赛资格。于洪臣解释说,“首先参加中超联赛的俱乐部必须符合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准,中甲第3名(福建骏豪)不具备参与中超资格的评定。第二,目前各相关俱乐部大部分外援都已放假,各队不宜进行附加赛。第三,比赛将耗费成本巨大。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规程。”

  据了解,阿尔滨收购实德一事还将经过“公示”程序,公示期为一个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