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藤保仁初步表态愿随大阪踢J2 加盟绿城尚未被证实

2012年12月04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上午,在日本J联赛的赛季颁奖大会上,远藤保仁听到了主持人喊自己的名字。在台下坐着的他一愣,随后在走上领奖台的时候,显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大阪冈巴俱乐部在J联赛中从未降过级,而作为亚洲足球先生,大阪冈巴的灵魂人物,日本国家队中目前不可或缺、年龄最大的球员,远藤保仁当然也从未降过级。但是这个赛季,他和大阪冈巴一起经历了俯冲般的疯狂,最终品尝到了降级的苦涩。可是,在如此糟糕的一个赛季过后,球迷和J联赛组委会并没有忽视远藤保仁的实力和在球队中的作用,他连续第10年入选了J联赛的最佳11人阵容。

  一个赛季,他们打进了J联赛中最多的67个球,但是却丢掉了联赛排名第二的65个球。“联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却降级了,我们创造了J联赛的历史,当然这个历史的结果并非我所愿的,我们必须为此负责。”远藤保仁说。

  在决定降级的那个下午,远藤保仁一听到哨响,就直接离开了草坪,他没有落泪。10几分钟后,调整好心情的他很职业地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很有风度的亚洲足球先生面对记者说:“我们不是一支去打J2联赛的球队,但是这个现实却是必须反省的,我们要在明年打回到J联赛来。”谈起大阪冈巴为什么降级,远藤保仁说:“上赛季带队10年的西野朗教练走了,我们一起努力了10年,就这么坍塌了,教练不同,考虑事情的方法也不一样,新的体制没能顺利地接续下来。”

  降级了,但是作为亚洲足球先生,日本国家队的主力后腰,远藤保仁会去打J2联赛么?他会不会转会?甚至会不会到中超[微博]来踢球?毕竟在去年年底浙江绿城的日本主帅冈田武史上任后,中国国内有过关于冈田力邀远藤的报道,只不过这一报道在日本并未得到确认。

  12月3日出版的日本《日刊体育》援引远藤保仁的话说:“我会留下来。”这是因为他的合同2014年才到期。

  远藤保仁说:“我会留在球队里,因为我和球队之间的合同2014年才会到期,转会的话,有违约金,而且我想在这里继续踢球。”

  日本的J2联赛和J联赛不同,因为球队更多,所以J2联赛在世界杯预赛和国家队比赛期间,是不会停止的,这对于国家队主力远藤保仁来说,确实是一个危险。此外,由于降级,大阪钢巴队的整体俱乐部投入额将会被削减,目前大阪冈巴队的球员总年薪是J联赛最高水平的20亿日元(2011年年底日本广岛三箭队、即今年的J联赛冠军的球员总年薪不过11亿日元左右),因此外界认为大阪冈巴队的球员们都会被大幅度降薪。

  目前,远藤保仁在大阪冈巴队的薪水为1亿5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20万元,而另一名国脚后卫今野泰幸的薪水为1亿日元(750万人民币左右)。从目前的情况看,除非两人能接受大幅度降薪,大阪冈巴只能将两人租借出去,用来回收资金。

  “我现在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是转会还是留下来,不过这个赛季还没结束,我们还有天皇杯,至少我会打完这个赛季,我会集中到天皇杯的赛场上,后面的事情去问我的经纪人吧。”

  其实不止是远藤保仁、今野泰幸,降级的大阪冈巴是日本J联赛金矿,加地亮和队长明神智和这些前日本国脚都在本赛季后成为自由球员,整个球队的主力阵容有进一步坍塌的危险。

  大阪冈巴的社长金森说,“现在还不知道,也没有考虑到这一步,还需要一些时间。”

  在J联赛的颁奖大会后,远藤保仁再次确认说:“基本上我会留在大阪冈巴,现在没有接到任何的邀请,也没有经纪人找过我。在大阪,我度过了足球生涯的最好时光,我也喜欢穿这身球衣,所以我最优先考虑的肯定是继续留下来,和球队一起升级。”

  根据J联赛的前田辽一诅咒,从2007年开始,每个赛季第一个被前田辽一进球的球队都降级了,今年这个诅咒轮到了大阪冈巴。可是这个诅咒更为恐怖的是,降级的球队很难回到J联赛。2007年降级的甲府风林用了3年才升级成功,而2008年的东京绿茵、2009年的千叶市原、2010年的京都紫桑加和2011年的山形山神都还在J2联赛中挣扎。降级的球队要想回来,谈何容易呢。(周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