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主帅评与舜天差在外援 还有机会夺亚冠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11:48  足球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本赛季,在中超(微博)闯荡的前南教练都应该感谢一个人:舜天主帅奥库卡,而击败他,则代表着更有成就感。今年5月12日,萨布利奇做到了,他率领亚泰客场2比1击败舜天,后者主场长达16场的不败纪录作古。巧合的是,这一纪录始于亚泰——去年5月15日,奥库卡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便在主场1比0亚泰。

  本周六,萨布利奇和奥库卡将在长春再度过招。然而,激战尚未打响,两个老朋友开始暗自较劲,谁也不想输掉这场被彼此都视为最重要的比赛——前者吸取教训希望复仇,后者精心备战希望复制首回合较量的结果。

  我想赢,他也想赢

  《足球》:您和奥库卡在塞尔维亚并肩战斗过,后来去了塞浦路斯又是搭档。如今来到中国,这种合作关系变成了彼此单飞,竞争的味道更浓了。所以,当你们再度交手时,外界总会探究你们的关系,毕竟,之前您的队伍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在南京获胜的球队。

  萨布利奇:舜天是目前中超实力最强球队之一。在过去23轮比赛中,他们只输了3场,是16支球队中输球最少的球队。而其他数据,比如得失球、净胜球、主客场积分榜、射手榜等,也是最好的球队。我想本周六的比赛肯定会很难打。至于我们的关系,我想也很简单,我们私下是很好的朋友,也经常在一起聊天,但各为其主,只能帮助自己球队取得更大的利益。本赛季,我们是唯一一支在江苏舜天(微博)的主场获胜的球队,我希望这一次能够重现那场比赛的过程,重现那场比赛的结果。

  虽然是多年的老朋友,但今年5月的那场较量,您和奥库卡暗中较劲,摆出输谁都不能输给对方的架势,都想证明着什么。现在,联赛到了收官阶段,你们再次谋面,叙旧的同时,3分的意也义不言而喻,如何看待这种“场下朋友,场上敌人”的关系?

  作为职业教练,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关系。赛前和赛后,我们可以坐在一起喝咖啡,天南海北地聊天,但是比赛中,我们却是一种竞争关系,我想赢,他也想赢,我们彼此都会尊重对方。不过,我喜欢长春亚泰(微博)的程度远比舜天,反之他也一样。

  团队精神提升舜天

  在奥库卡执教舜天前,这支球队表现不温不火,甚至沦落为保级球队。可在奥库卡来到球队后,舜天发生质的变化,本赛季更是成为中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作为在中超淘金的前南地区教练,您认为他的成功之处是什么?

  首先,我要强调的是,奥库卡是一位很有能力的教练。不过,一支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教练具备很强的能力外,还需要很多因素支持。其中一个因素就是时间。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舜天的主力阵容在奥库卡的率领下一起生活了近两年时间,彼此间非常默契。或许,舜天不是中超的大牌俱乐部,但现在这支球队的氛围很好,每个球员都有很强的求胜欲望,这种团队精神可以提升他们的实力。

  奥库卡的成功看似很简单,他只搭配了达纳拉赫、耶夫蒂奇,便盘活了全队。相比之下,您麾下的亚泰也是着力于中前场外援的引进,但他们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您觉得问题的症结在哪?

  外援之于中超球队非常重要,可我们的外援状态不够理想,前锋总是出现伤病,我不想把这个当成球队成绩不好的借口。不过,我想说的是,球队是一个整体,不要忽视本土球队员的作用。我想重复刚才我说过的话,舜天的主力球员在一起磨合了近两年时间,他们的成绩可以通过数据表现出来。

  您和奥库卡都喜欢攻势足球,这可能是老朋友间互相影响的结果。此次,奥库卡上门挑战,必定吸取双方首回合对攻大战中失利的教训。是攻是守,凭借对奥库卡的了解,您认为本周六的比赛还会是一场对攻大战吗?

  聪明的人都会从每场比赛中领悟到一些东西,我觉得奥库卡给舜天带来的最大变化是让这支球队非常团结,打法流畅。至于本场比赛,舜天是攻还是守,我不清楚,这需要在比赛打响后才能看出来。

  亚冠,我们还有机会

  联赛还有最后7轮,亚泰虽然只积31分,但还没有彻底失去竞争亚冠席位的机会。而舜天则是目前唯一有资格挑战卫冕冠军恒大(微博)的球队。因此,这场较量的结果会影响着双方的走势吗?

  我一直认为,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抑或是热身赛,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不过,在今年联赛很难打的情况下,我们有很多场比赛都是自己拱手送给别人分数。现在进入了联赛收官阶段,我觉得最后7轮比赛肯定会很好看。如果打好这7场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实现赛季之初制定的夺取亚冠席位的目标。当然,其他球队也有自己的目标,但这不是我关心的。

  今年,亚泰的外援表现不够理想,二次转会更换的两名外援也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中去,而您一直强调中超球队拼的就是外援的水平,亚泰五轮不胜的窘境是否受此影响?

  说心里话,中超球队的成绩取决于外援的水平,这是已经被证明过的经验。不过,中超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比赛,外援一定要知道在中国淘金并不容易,他们的表现应该与高收入成正比。如果没有意识到这个困难,就不会有好的表现。所以在外援的问题上,我不会讲感情,也没有感情可言。一切从能力出发。

  本赛季,您麾下的外援饱受伤病困扰,有时你不得不派上一些90后球员。如果这一年亚泰以平淡的成绩收场,下一年你会有大面积使用90后球员的想法吗?

  对于年轻球员来说,经验是他们最欠缺的。经过9个月的磨合,我对球队中的年轻球员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都是很有潜力的球员,也都证明了自己,因为我们的预备队成绩目前排在第二位。所以,长春亚泰不必担心他们的未来。现在,我们的重点是联赛最后7轮比赛,还没有着手准备明年的联赛,也没有和俱乐部高层领导进行沟通,我的原则是今年我使用年轻球员,明年依然会继续使用,我相信他们的能力。

  本赛季,亚泰的成绩可谓先扬后抑,上半程可以跻身三甲,下半程打完8轮比赛的战绩为1胜3平4负,在16支球队中仅好于宏运和建业,为何会出现这种鲜明的对比?

  我说过,我们今年联赛有很多应该赢下的比赛没有赢下来,除了欠缺一点点运气外,更重要的是我们在比赛中的失误造成的。不过,回放这几场比赛的录像,我对过程还是相当满意的,只是困惑我们的对手为何总能抓住我们的失误,而且进球很容易,我们却无法把握住自己的机会。好的过程换不来好的结果。联赛间歇期,我对球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尤其是主场成绩不佳这个问题,我想我们还有机会,如果最后7场比赛,我们拿到应该拿到的分数,还会回到我们期望的位置。当然,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解决问题。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促销:返奖率提6%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