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轮27球!舜天拥恐怖外援组 德拉甘:他俩1+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0:11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2012年的江苏舜天(微博)队注定是要创造很多历史的队伍,达纳拉赫就是创纪录的领军人物。在联赛仅仅过了24轮之后,他以21粒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不说,还平了曾经由国安的耶利奇在2005赛季创造的迄今为止中超(微博)外援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纪录。在联赛还剩下六轮的情况下,达纳拉赫改写外援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这一事实基本上已经毫无悬念了,只是他能否打破李金羽(微博)在2006赛季创造的26粒进球纪录还有待观察。“你们可能很在意这个数字,但是在我眼中,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进球数是一体的,他们两人迄今为止加起来一共打进了27粒进球,达纳拉赫21个,耶夫蒂奇6个。因为我把他们每个人都看成是‘半前锋’,只有两个人加在一起才有完整的意义,他们任何一个人的进球都是需要有另外一个的帮助才能完成,失去彼此他们都不再是现在的自己,分开他们都是0.5,但加在一起他们却大于2,前提是必须有剩余9位队友的全力支持。”谈到锋线上的两位爱徒时,奥库卡罕见地不再谦虚,用少有的略带骄傲的口气跟记者说道。

  记者在不久前专访达那拉赫的时候,他不止一次说过:“没有奥库卡没有耶夫蒂奇和队友,就没有我今天的射手榜排名第一。特别是奥库卡教练,他为我量身打造了战术,是我遇到过的对我使用得最好的教练,所以我愿意一直追随他。”记者把罗马尼亚人的说法转达给了奥库卡,他显得很开心:“我知道他为什么感谢我,因为当初在我刚刚接手球队的时候,他差点儿被换掉,饱受质疑,是我改变了他在球队的作用和地位。因为当我第一次带他完成了训练之后,我就喜欢上了这名很勤奋、优点和缺点都很鲜明的小伙子。我心目中有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可以跟他组成最佳拍档,他们一定会给这个队伍不断带来惊喜。果然,他们没有让我失望。”奥库卡说的他们就是达纳拉赫跟耶夫蒂奇。他说当初让俱乐部买进耶夫蒂奇,就是为了跟达纳拉赫一起使用发挥出最大威力的。耶夫蒂奇跟达纳拉赫一样,也是一个无法踢好单箭头的前锋,一定需要有同伴的策应才能把个人能力发挥到极致,达纳拉赫也一样。一高一活,达纳拉赫技术动作合理,且具有身高和对抗优势;耶夫蒂奇跑位合理且传球精准。俩人这样一左一右就能够扯开空当为彼此制造机会,也能为舜天中场后插上的中方队员制造出远射或者补射的机会。果然这两人的组合效果很不错。第一个赛季,耶夫蒂奇在达纳拉赫的帮助下大放异彩。而第二个赛季,达纳拉赫在耶夫蒂奇和队友的帮助下全面开花。

  正是由于耶夫蒂奇在2011年下半段的出色表现,才让北京国安(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相继在2012年初引进了同样来自红星的卡鲁德洛维奇和特里夫诺维奇,但是他们的发挥都不如耶夫蒂奇首个赛季那样惊艳。当年耶夫蒂奇还是卡鲁的替补,特里夫诺维奇是耶夫蒂奇离开后红星的主力,个人能力不比耶夫蒂奇逊色的他们却始终无法复制耶夫蒂奇成功的轨迹。“他们没有我这么幸运,有一个加在一起大于二的好兄弟。”耶夫蒂奇在电话中幸福地说道。“现在你知道我们之间为什么永远不会有嫉妒这样一说了吧?嫉妒对方,就是嫉妒自己。”达纳拉赫非常认同耶夫蒂奇的说法。中超千万级别的“神锋”“巨将”并不罕见,但是并不是任意两个都能成为 “一起二”的好兄弟。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女排负泰国无缘3连冠 俞家军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银币涨35% 面值3分门票现价80元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拉甘 达纳拉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