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以“中国特色”完成最后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7:41  大连晚报微博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滕卡特被下课了,这位在鲁能(微博)掀起青春风暴的荷兰人最终没有抵挡住来自于“中国特色”的足球压力,成了牺牲品。在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最后的冲刺阶段,鲁能请来了吴金贵(微博),本土教练将携所谓的“中国特色”来治理鲁能,正是这样的“中国特色”,鲁能注定将回归到一支平庸的、擅长“窝里斗”的军团。

  鲁能难题:老球员真的动不得?

  滕卡特下课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处理好与老球员之间的关系,与球队中资格较老的球员搞好关系,大概是中国足球特色之一。接手滕卡特的吴金贵也同样,在去年的绿城,他也是没有处理好这层关系,最终被“队委会”架空,不得不失去中超的指挥权。中国足球的这些老队员,球队的主教练真的就动不得吗?

  一年的时间并不长,吴金贵却好了伤疤忘了痛,在滕卡特之后说出了令人遗憾的话来,他认为外籍教练并不是神仙,他们那一套在中国行不通。吴金贵所说的前半句是对的,外籍教练并不是神仙,但他后面所说洋帅的“那一套”在中国行不通却另有深意。

  吴金贵重新任用韩鹏为球队队长,重用此前一直坐在冷板凳上的老队员,这大概也就是所谓的中国足球特色。而滕卡特的眼中,球员不分老和年轻,只有训练好和不好、状态好与不好之分,谁的训练和状态好,谁就是主力,在这一点上,他在中超联赛初期坚定不移地执行着。后来,鲁能成绩不佳,迫于压力,鲁能的老队员也重新回到球队的阵容中。但像王永珀(微博)和崔鹏(微博)这些所谓的老队员,也都是在后面表现出很好的训练状态。

  吴金贵的“中国特色”或许会让鲁能在收官阶段有好的效果,但从长远看,鲁能失去的是未来俱乐部的利益,和眼下这些老队员的个人利益相比,孰轻孰重,相信山东球迷自会有一杆秤。

  申花(微博)秘闻:股权真的搞不定?

  在联赛接近尾声时,本赛季最抢眼的申花队不成想却陷入了股权之争当中,已经拖了好几年的股权问题,真的就搞不定吗?

  其实这些年,申花球迷一直怀疑朱骏(微博)的实力,是不是匹配上海这座大城市的足球地位,当初在接手申花后,朱骏有一个对足球的投入与最后股权分配关系的协议,若朱在三年内投入超过1.5亿,则其持股比例由28.5%转为70%到75%。在两年零八个月前,朱骏称其投入已经超过1.5亿,但直到今天俱乐部的股权比例也没有变化。不按照合同规定来履行,难道也是中国足球的另一个特色?这几年这样的事情也不少,在申花身上,就发生过佩特科维奇将官司打到国际足联,最后申花不得不支付工资的事情。

  现在申花股权之争最让人关注的同样是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等大腕球员的工资支付,据了解,这些大腕的8月份的工资依旧没有支付,但本轮的中超赛场,他们都亮相与辽宁一战,并且帮助球队取胜,按德罗巴的说法,这是最后一次相信俱乐部的承诺。

  但毕竟股权之争会对申花中超的收官阶段产生影响,如果解决不好,如果不能支付给这些国际球星薪酬,人家罢工也是正常的。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