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名帅“斗不过”中国通 里皮恒大战绩不如李章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16:15  北京晚报

  昨天舜天取胜后,令中超(微博)冠军悬念重生。这让外界的反应是,恒大(微博)怎么快被追上了?进一步追问是,难道里皮执教中超输给了李章洙?一位世界名帅,怎么会不如在韩国非著名教练李章洙呢?但本轮中超,里皮率队客场被阿尔滨0比0逼平,至此里皮执教中超的14场比赛,吃到了4场平局和2场败仗,胜率仅为57%。本赛季,李章洙下课前执教的10场中超比赛,只有1场平局,胜率为90%。里皮的57%比李章洙的90%,难道不是李章洙胜了里皮一筹吗?

  里皮成绩不如老李

  里皮是绝对如假包换的世界顶级名帅,记者客场观看国安(微博)与恒大的中超联赛时。里皮的战术布置、临场指挥和言谈举止,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无出其右者。韩国人李章洙在中国是名帅,但在韩国他还排不到名帅的第一梯队,所以他才更愿意来中国执教。论里皮的成绩,欧战冠军无数,最璀璨的明珠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李章洙拿得出手的成绩是中国足协杯冠军和上赛季中超冠军。就是这么两个不在同一水平线的教练,里皮本赛季执教恒大的成绩却输给了李章洙。如果计算两人执教的杯赛和联赛成绩的综合,李章洙带队打了超级杯、亚冠和联赛,里皮带队打了中超、亚冠和足协杯。截止到恒大7月1日的比赛,里皮17场比赛,赢了11场,却只有2场净胜对手1球以上。而李章洙本赛季算上超级杯和亚冠,率队也恰好打了17场正式比赛,而李章洙麾下的恒大,有5次1球以上净胜对手。进球数,李章洙也胜了里皮。

  谁的恒大队更可怕

  恒大队在最近两个90分钟,交出了两份0比0的白卷。昨天赛后,里皮将恒大的低迷归结为伤病和国家队远赴巴西比赛的影响。事实上,中超刚刚度过了一个3周的间歇期,以恒大的人员储备,足够应付中超比赛。两场0比0,有皮球击中门柱,点球罚失的运气问题,但两个0比0,仅仅是运气,仅仅是巧合的问题吗?李章洙上赛季在中超的成绩是20胜8平2负,进67球丢23球。但是,里皮14场中超6胜6平2负,进24球丢14球,场均进球1.71个,丢球却达到1.08个。统计数据证实,李章洙执教时的恒大队更可怕。

  世界名帅与中国通

  里皮PK李章洙,纯属关公战秦琼。而如果以执教恒大队表现来衡量,似乎是世界名帅里皮斗不过“中国通”李章洙。初到中国的里皮还没有适应中国职业足球的环境,而李章洙却是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摸爬了15载。中国球员一个眼神,李章洙就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再者,里皮的理念是开放式管理,他不会像家长一样,监督每个球员。相反,李章洙的管理,就差在球员宿舍的楼道里,支把椅子,拿鞭子伺候球员了。中国球员内心,更怕的是李章洙,而不是里皮。虽然里皮也会把因玩而状态下滑的主力球员,下放到替补席、预备队,但现在许多广东媒体、球迷反映,恒大球员的状态、体能上,似乎不如李章洙手下的那支恒大队。更有球迷抱怨,“里皮每天一个多小时的训练,每周三到四次的训练,球队岂能有状态。”这可能也让里皮感到很冤枉,邵佳一(微博)说,他在德国踢球时,训练时间、频率就是如此,但每次对抗强度与比赛相同,实际的训练量更合适。

  本报记者 陈赢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里皮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