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建业举行沟通会 沈祥福: 总算看到好转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1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联赛还剩下最后7轮,如果建业还按照“蜗牛”的速度拿分肯定要告别中超(微博)。对于这一点,沈祥福和他的教练组也心知肚明,为此,昨日上午,建业俱乐部举行了一次沟通会,让沈祥福和媒体、球迷进行一次深度沟通,大家一起聚起一口气,完成最后的“保级大业”。

  祥论: “气”要聚 

  回顾沈祥福带队比赛的7场球,可以发现建业呈现出明显的“遇强不弱遇弱更差”的特点,特别是在两次旗鼓相当的保级大战中遭遇完败,这多少令沈祥福有些郁闷。在他眼中,不是输球不能接受,“比赛中球员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其实教练组训练中基本都强调过了,但还是一次又一次出现,这是不能接受的。”作为一个典型的老牌教练,沈祥福在多支国字号球队执掌过教鞭,精神是他执教风格中最追求的东西。

  赢下山东鲁能(微博),沈祥福不仅满意拿到了救命三分,更重要的是球员在比赛中体现出了拼搏精神,让他看到了多年前和建业交锋时尊重的特质。无论是三连败,还是胜利赢回转机,沈祥福都强调,“建业的精神最珍贵,大家一定不能放弃,坚信自己的实力,把自身的东西做好,这样才能有希望最终迎来好结果。”

  看一下赛程,最后7轮比赛建业的3个主场没有退路,只能力争全部拼下,但这还不够,还需要在4个艰难的客场中拼下一个。十分巧合的是,建业4个客场的对手都拥有中超一流的高中锋,无论是卡努特、雅库布,还是德罗巴(微博)、韩鹏,都会让建业高度不够的防线十分头疼。

  如何以弱胜强,将不可能的“胜利大逃亡”演绎成现实版,与会的球迷也认同沈祥福的看法:“比赛输赢无所谓,但建业的气势一定不能输,输球不能输人,后面的每场比赛都希望球员能当决战来打,给大家一个惊喜。”

  祥论:技要“细”

  沈祥福一方面主动揽下责任,另一方面也开诚布公地表示防守等一系列顽疾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正是这些顽疾导致建业输掉了与大连阿尔滨(微博)和青岛中能(微博)的两场比赛,在保级道路上全面落后。细节,这是沈祥福每一次赛前赛后都要谈到的。

  “好在与山东鲁能的这场比赛,球队总算看到了好转的迹象。”沈祥福表示,除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之外,他所强调的技战术细节在这场比赛里也得以体现,至少禁区前的无谓犯规少了。

  为了让媒体和球迷很好地理解他的意图,昨日他不仅与队员张力(微博)现场演示了一些容易被判犯规的手上动作,而且还详细指出了国内球员所存在的11点不足。一个上午,沈祥福不厌其烦用了两个小时来和大家沟通,最重要的就是想获得更多的理解。

  过多的伤兵也是考验建业未来走势绕不过的难题。内托(微博)和高梵的受伤,已经让沈祥福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随着国家队赛事的征调,曾诚、赵鹏(微博)以及卡通戈、昌萨在这两周都需要来回奔波。对于建业教练组来讲,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这四员大将在9月13日能安全归队,沈祥福也无奈地表示:“我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也要做好这几个人状态不佳时的应对方案。”

  9月16日,中超重燃战火,沈祥福展望:“每一场比赛我们都需要认真去拼,尤其是下一场对北京国安(微博),我们要克服一切不利的因素,争取客场拿分。”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冯小刚的油画(图)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