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场26套首发!滕卡特冷落鲁能老将 与所有人对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01: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力球员打预备队年轻球员征战中超(微博)联赛,带队打了27场比赛换了26套首发阵容,输球之后习惯性的指责球员不作为……对于熟悉中超的人来说,以上种种大胆的作为都是出自一人之手,那就是山东鲁能(微博)的主教练、荷兰人滕卡特!

  滕卡特,作为前巴萨(微博)、切尔西(微博)等欧洲豪门的助教,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成果显著,世界足坛头号球星梅西就是滕卡特的弟子。而作为中国足球青训系统最为发达的俱乐部,山东鲁能对于滕卡特在年轻球员方面的作为很是看好。2012赛季伊始,滕卡特携助手成功与山东鲁能签约,成为山东鲁能历史上第10位洋帅。签约当日,荷兰人就表达了要带领山东鲁能夺冠的愿望。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滕卡特来到山东鲁能之后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质疑,这一切都源于荷兰人的暴脾气和以自我为中心的做法。

  本赛季之初,以山东鲁能的阵容配置,再加上名帅滕卡特的指点,在很多人眼中,山东鲁能是联赛前三的热门候选。但是现实却跟山东鲁能开了个大玩笑,荷兰人滕卡特来到球队之后,大刀阔斧的进行了青春风暴的改革,王彤(微博)、吴兴涵(微博)、刘彬彬(微博)、刘洋、等90后小将迅速上位,在没有经历中超联赛历练的情况下直接晋升为主力,而经验丰富的韩鹏、刘金东、王永珀(微博)、周海滨、杨程(微博)等昔日的王牌主力则统统成为了替补,有的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进不了。

  滕卡特的青春风暴虽然加快了山东鲁能的进攻节奏,但是经验欠缺的小将在比赛中经常犯下一些不可饶恕的错误。从首场客场被贵州人和逆转开始,小将们就在不断地交学费、长见识。山东鲁能在前半程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居然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倒数后两位,这样的成绩不仅让球迷难以接受,连球员自己也开始抱怨。特别是在球队踢不上比赛的昔日主力,一度传出了出走山东鲁能的消息,幸亏山东鲁能俱乐部及时做好球员工作,才避免了球队的损失。

  除了在主力替补球员的使用上存在争议外,滕卡特的排兵布阵也饱受质疑。从中超首轮客场对阵贵州人和开始,滕卡特就在山东鲁能的排兵布阵上显示出了自己的与众不同,灵活多变的首发阵容不仅让对手难以捉摸,就连队中的球员自己也搞不清楚。在已经进行的23轮中超比赛和4场足协杯比赛中,滕卡特创纪录的排出了26套不同的首发阵容。特别是在联赛的前半段,山东鲁能的首发阵容基本上就像是搞排列组合。就连最需要稳定的后防线,滕卡特也是变尽花样,法比亚诺、汪强(微博)、郑铮、刘洋、苑维玮(微博)、夏宁宁几个人轮番组合。作为滕卡特最为信任的球员,郑铮出场时间在山东鲁能阵容中算是最稳定的,但是他却尝试了中后卫、左边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

  滕卡特的大手笔也让鲁能的成绩一落千丈,在各方面的压力之下,俱乐部也不得不向滕卡特施压,荷兰人也做出了一些变革,例如将王永珀、崔鹏(微博)和韩鹏等人重新召回一队,而他们的归来也给了滕卡特极大地帮助。另外,山东鲁能俱乐部还在二次引援期间引进了西芒、杜威(微博)、奥蒂戈萨、皮斯库里奇等多名球星。不过,这依旧没有帮助山东鲁能摆脱困境,尽管手握一把好牌,但是滕卡特依旧延续了自己令人捉摸不透的作风。为了应对足协杯的半决赛,滕卡特竟然选择了在中超联赛面对广州富力(微博)的比赛中以替补迎战,结果上半场球队就以0-3落后,好在下半场王永珀、杜威等人及时登场,山东鲁能才避免了客场遭遇创纪录的惨败。

  滕卡特在山东鲁能执教了27场比赛,其中取胜的场次仅有9场,胜率只有三分之一;而刨去足协杯比赛,山东鲁能在23场中超比赛中仅仅拿下了6场胜利,胜率只有26%,这在山东鲁能征战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也是最差战绩。目前山东鲁能仅以2分优势排在保级区的河南建业(微博)、青岛中能(微博)等球队之前,稍不留神就会跌入保级区。而在接下来的几个对手中,山东鲁能不但要面对广州恒大(微博)这样的超级强队,还要面对多达4支直接的保级对手。而一心想在足协杯上夺冠的山东鲁能在接下来的日子将会变得更加艰难。

  当然导致滕卡特最终下课的原因,除了成绩不理想之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他与球员之间的关系恶化。作为山东鲁能的主帅,滕卡特其实早就失去了民心。每每输掉比赛之后都会把责任推到球员身上,滕卡特的这一行为很早之前就引起了鲁能球员的反感。山东鲁能俱乐部也一直不断地和滕卡特沟通,希望他能够处理好与球员之间的关系。然而在之前结束的中超补赛中,山东鲁能1-2不敌河南建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滕卡特再一次选择了抱怨和指责球员。

  频繁指责球员的这一举动让许多人都很不满,一名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人士表示:“球队都要保级了,教练还在指责球员,这个时候再弄这些事情,以后的比赛怎么打?”而山东鲁能队内的一名球员也表示:“他能把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得罪光,包括他曾经喜欢和重用的年轻队员,这种性格也太厉害了。

  另外,性格暴躁的滕卡特在比赛中还有过扔下球员提前退场的记录。在山东鲁能客场对阵江苏舜天(微博)的比赛里,由于对于裁判的判罚不满,滕卡特竟然自己一个人走出了球场回到休息室。对于滕卡特的举动,山东体育频道的解说员董平生(微博)曾经点评说:“作为主教练,你不能一生气就走啊!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滕卡特应该稳坐钓鱼台,应该安抚球员的情绪。教练员的情绪会给球队带来一个很负面的影响。”

  (零零磊)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万元银月饼5天卖400枚 冯小刚的油画(图)
  • 更多关于 滕卡特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