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彪:心情不好就躺着看墙 不想在替补席虚耗光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1: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马良斯到任后,天津泰达(微博)在短暂几轮的震荡后奇迹般的走出了上半赛季的低迷状态,面对接踵而来的死亡赛程,已经滑落到保级边缘的津门虎突然进入状态,最近6场比赛3胜3平,吉马良斯的执教得到了一致好评。而最让媒体和球迷惊讶的一点,泰达队原本较弱的替补席在吉马的使用下变得开始富有战斗力,这一点连李玮锋(微博)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

  其中最让人惊讶的就是毛彪,在无论在阿里汉时代还是库泽时代,毛彪都鲜有机会,他的上一次首发还是在2011赛季上半段。然而在吉马良斯场下,毛彪如今不仅坐上主力,而且还一鸣惊人的在正式比赛中打进两球,在球迷中的评价也开始急剧攀升。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在昨晚的《激情绿茵》中对毛彪进行了采访。

  在本赛季第16轮与大连阿尔滨(微博)的比赛中,毛彪为球队打进扳平一球,看似不起眼的一球对于他本人而言却具有巨大意义,因为他终结了自己1013天正式比赛不进球的尴尬历史。其实从自己出道后,毛彪就一直因为自己在前锋线上对抗弱而且经常出现明显失误而饱受球迷批评,甚至还被很多球迷讽刺谩骂,1013天不进球只不过是让球迷从批评变成了彻底的遗忘。提到这一点毛彪也敞开了心扉:“2007赛季的时候自己还很年轻,所以特别在乎别人说什么。心情不好时,晚上自己躺在床上看墙,一看就看好几个小时,很难入睡。想着想着就觉得时间过的特别快,毕竟岁数大了不希望家里操心,还在自己家里要装的无所谓,在自己房间里自己面对自己的时候才会冷静下来考虑。

  在阿里汉时代毛彪一度受到重用,但是在2010赛季对南昌时的一次不必要手球却让球队付出惨重代价,毛彪没想到的是,从此在阿里汉阵中再也没有了他的位置。不过这并没有让毛彪放弃,这位曾经被誉为“于根伟接班人”的年轻球员逐渐的成熟,在训练中一如既往的努力。毛彪说:“在阿里汉那会比赛机会特别少,但训练还特别努力,因为我知道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会失败,我还不想那么早就承认失败。”

  “我觉得还是一种信念,我觉得自己还是可以的,觉得还是能踢的。因为包括这么多教练对自己的使用对自己也是一种肯定,我一年也进过5、6个球,那段状态也非常好,自己也相信自己还能回到原来的那种状态。”如今的毛彪对自己很有信心。而泰达预备队教练高飞(微博)也提到了毛彪的进步:“他在队里有时不仅要踢边前卫,甚至还要踢边后卫,应该说他现在已经是一名比较全面的球员了。”毛彪自己也承认,在如今中超(微博)赛场,国内球员在前锋线的位置上机会越来越少,这促使他在训练时着重练习自己的边路能力:“现在让我踢边前卫,哪怕踢边后卫也是十分重要的,在下面坐着是种煎熬,不想在替补席上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后半段。”

  虽然本赛季可能不是毛彪进球最多的赛季,但从他出道以来,这的确是他看起来最为自信的一个赛季,已经身为人父的毛彪说:“应该说在足球当中我经历了应该说是很多的大起大落,可能很多球员都没有感受到我这样的大起大落,我感觉现在我应该是更有自信,知道自己更想要什么,不管前面的路多么的困难,我都希望自己能把心态摆平,踏踏实实的做我自己。”

  (秦风)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总规模8千亿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撒切尔职业装拍11.6万 砗磲成收藏新热点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