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划定49分成亚冠资格线 人和有望泰达几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0:40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多少分可以确保获得亚冠资格呢?就最近几个赛季的情况看,如果获得49分,将有很大的可能获得亚冠资格赛的参赛资格。

  目前,在23轮联赛之后,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积分为37分,按照贵州人和的场均得分来看,在30轮联赛过后,他们的积分应该在48分到49分左右。

  在2009赛季中超(微博)稳定在16个球队之后,联赛23轮之后,当时排名第三的球队积分基本在24分到38分之间,而最终联赛季军的积分则在48分到50分之间。其中,2009赛季,第23轮,第三名为36分,而在赛季结束后,第三名为48分。2010赛季,第23轮,第三名为34分,而在赛季结束后,第三名为48分。2011赛季,第23轮,第三名为38分,而在赛季结束后,第三名为50分。

  综合来看,本赛季的联赛战况和以前三个赛季有很多相似之处,那么赛季末的积分情况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出入,所以在本赛季结束后,积分达到49分的球队将有可能获得亚冠资格,而如果超过52分,获得亚冠资格的可能性将大幅度增加。

  回到本赛季,除了恒大(微博)和舜天之外,联赛第三名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有希望获得联赛季军的球队主要有三支,分别是目前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积分37分,以及并列第四的两支球队广州富力(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积分为35分,至于积32分的天津泰达(微博),进军亚冠的难度将非常大。

  在这三支球队中,北京国安为传统强队,贵州人和为老牌中超球队,而且,家底雄厚,而广州富力虽然前身为金德,但在改换门庭之后本赛季刚刚冲超,算是新贵球队。正常来看,北京国安原本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但北京国安的情况并不是很好,因为帕切科的帅位问题,国安内部危机重重。反而是贵州人和与广州富力,本赛季球队极为稳定,其中贵州人和在高洪波的率领下表现不俗,而且他们同样冲入了足协杯半决赛,有机会在另一个赛场上获得亚冠资格,广州富力在法里亚斯的带领下不声不响地冲入联赛前列,显示了法里亚斯超强的球队掌控力。

  球队现在的状态也对最终的亚冠资格有着极大的影响。以过去7轮比赛为参照,贵州人和在过去7轮为3胜2平2负积11分,广州富力的战绩同样是3胜2平2负,而北京国安在过去7轮2胜1平4负仅仅获得7分。从球队状态来看,广州富力和贵州人和的状态明显好于北京国安,考虑到贵州人和领先富力2分,他们最终获得联赛第三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唯一的难题是,在9月下旬贵州人和有一周三赛的紧张赛程。

  恒大如果获得双冠王,联赛第三名可以获得亚冠正选资格,而联赛第四名则会获得预选赛资格。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无法获得联赛第三,但各支球队还是要为联赛第四而努力。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总规模8千亿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撒切尔职业装拍11.6万 砗磲成收藏新热点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人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