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主力1个月失去2位至亲 打完恒大才知外公去世

  学会坚强

  文/李冰

  如果不是因为这次采访,很多人可能不会知道,短短三十多天的时间里,吴曦连续失去了两位至亲;所以,几乎没人能想象得出,当吴曦在球场上忘我拼杀的时候,他的身心,承受着怎样的痛苦与煎熬?

  客场与广州恒大(微博)队的比赛前两天,吴曦的外公因病去世,为了不影响儿子,吴曦的父母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在电话里跟他说,家里一切都好。他们知道,从小在外公外婆身边长起来的吴曦,对老人的感情有多深,那一刻,他们选择了这个善意的谎言。

  而就在几天之前,一直疼爱吴曦的奶奶,也离开了这个世界。“为什么今年会有这么多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喃喃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泪水也在吴曦的眼中闪动,那一刻,他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无助的孩子,诉说着命运对他的不公和残酷。

  采访的过程中,吴曦嘴里不断冒出的两个字,便是坚强。作为申花队的一员,吴曦知道,他和他的队友的身上,承载着这个城市的足球理想,他们只能选择坚强,尽管他也一直在说,作为一个普通人,他也会犯这样或者那样的错误,最希望得到的,是大家的理解和包容。落选国家队,伤病不断,状态欠佳,所有这些,在吴曦看来,都是老天对自己的磨练,让他变得更加坚强。“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全部的努力。”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吴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